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网络安全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网络安全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9日至25日在武汉隆重举办。《长江日报》记者高萌采访了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以下是9月19日《长江日报》刊登的采访全文: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9月19日

关键字: 思科 网络安全 数字化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9月19日 综合消息: 昨日下午,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抵达武汉。

“武汉是千年荆楚文化的发源地,素有‘九省通衢’的美名,如今更是成为了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经济发展中心。历史与现代的融合,塑造了武汉独特的城市魅力。”曹图强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对于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曹图强表达了无限期待:“思科一直致力于凭借自身领先的技术创新和全球范围内的成功 经验,为中国各个行业的全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助力。通过在武汉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重要活动这一平台,思科期待更好地与政府、客户、合作伙 伴及业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致力于共同打造‘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安全新生态。”

曹图强强调,时至今日,信息安全对于一个人,一个公司,一个国家而言,已经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每个人都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自己的“首席信息安全官”。

网络安全面临动态威胁

记者:我们所处的网络环境是否足够安全?

曹图强:在数字化转型和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下,这其实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甚至可以说,如今谁也没办法确切回答。当今 生活中许多实际的服务被数字化。到2020年,网络互联设备总量将达到500亿台,孕育着19万亿美元的业务机会。基于万物互联的概念,世界范围内越来越 多的设备相互连接在一起,大大增加了受攻击面,增加了防护的难度。

事实证明,网络安全面前,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普通用户,都不存在一个绝对安全的领域,企业也同样如此。数字化时代背景下,以及物联网云平台的迅速发展,传统意义的边界已经不存在了,大家都面对的是来自外部和内部相同的威胁,没有哪个行业可以在攻击中独善其身。

如今,网络安全的防御者正在竭力了解威胁活动,缩短已知威胁和新威胁的检测时间,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要真正瓦解攻击者的攻击,仍任重道远。

记者:黑客发生了什么变化?

曹图强:现在黑客已经产业化,有些攻击者不需要具备高超的技术,只需要有资金就可以购买到高级的黑客工具,执行有效攻 击。他们变得更加有组织性,具备强大的耐心,清楚地知道攻击的目标是什么,目标存放什么数据,谁会使用这些数据资产,也清楚地了解用户所使用的防御方法。 他们为了经济利益,不断创新攻击方式。

思科有个威胁情报团队Talos,共250名威胁研究人员,由业界领先的网络安全专家组成。他们分析评估黑客活动、入侵企 图、恶意软件以及漏洞的最新趋势。成为了当今网络安全行业最大的安全研究团队。2016年思科年度安全调研报告对当前的威胁情报和网络安全趋势进行了全面 评估,我们发现:当今攻击者的攻击行动更加复杂、大胆和更具弹性。网络安全面临动态的威胁格局。这就为当今网络安全提出了新挑战,要求防御方具备第一时间发现威胁的能力。

让安全变得像万物互联一样普及

记者:如何解决网络安全的挑战?

曹图强:应对复杂多变威胁局面的最有效途径,就是让安全变得像万物互联一样普及,每个人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丰 富自己的网络安全知识,以不变应万变,避免掉入不法分子处心积虑设置的网络“陷阱”中,做自己的“首席信息安全官”。只有每个人确保了自己的“小”安全, 才能促成整个国家的“大”安全。

网络安全的整体形势会不断演变,意味着我们的防御技术也要随之演变。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让网络安全技术更加简单、可扩展、自动、高效。攻击者越来越隐蔽,持续延长攻击时间。国家和企业需要更全面地掌握所处的网络动态,安装补丁和淘汰缺乏高级安全功能的老旧基础设施等。

武汉建6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

记者:思科在中国、在武汉,未来的发展战略重点在哪?

曹图强:思科已将制造、医疗、智慧城市、教育行业视为重点领域。中国本土的创新投入同国家信息化产业发展始终保持同步,同时在投入力度上也逐年递增,这主要源于视国内创新环境为重要的孵化器。

思科一直以来都与武汉市政府,以及当地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当下,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建设的必然趋势。未来思科将继续凭借全球领先的全数字化战略和解决方案,携手武汉地区合作伙伴,更好地配合武汉市政府,有力地推进智慧产业的蓬勃发展。

在网络人才培养方面,思科网络技术学院项目于1998年进入中国,其中在湖北共有8所思科网络技术学院,6所在武汉, 今年就培养了2147人次学生。未来,我们不仅会继续拓展武汉的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数量、提升武汉思科网院技术学院的品质,还会加强网络安全的课题,并进一 步开拓武汉周边地区,例如黄冈、荆州等地。

文:《长江日报》 高萌

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网络安全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