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赛门铁克发布最新《诺顿网络安全调查报告》揭示当下网络犯罪现状

赛门铁克发布最新《诺顿网络安全调查报告》揭示当下网络犯罪现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旗下诺顿公司发布最新《诺顿网络安全调查报告》,揭示当下网络犯罪现状以及对个人消费者所造成的影响。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11月26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网络安全报告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旗下诺顿公司发布最新《诺顿网络安全调查报告》,揭示当下网络犯罪现状以及对个人消费者所造成的影响。报告指出,当下网络犯罪日益猖獗,在接受调研的17个国家中,大约有5.94亿人曾在过去一年内遭受网络攻击。在新兴市场中,中国是遭受网络犯罪攻击最严重的其中一个国家。在2014年,大约2.4亿的中国消费者曾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经济损失高达7000亿元人民币。

《诺顿网络安全调查报告》中国市场主要发现:
针对中国市场的调查发现,58%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信用卡信息更有可能通过网络被盗。尽管对网络安全表示担忧,但中国消费者并没有积极地采取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在中国:

  • 83%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使用公共Wi-Fi的风险高于使用公共洗手间;
  • 7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对遭遇网络犯罪担忧,认为自己遭受网络犯罪攻击的可能性较大;
  • 中国消费者平均耗费23.5个小时处理遭遇网络攻击的后果;
  • 在2014年,由网络犯罪导致的经济损失高达人民币7,086亿元,每人平均损失人民币2,900元;
  • 7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在个人财务信息被盗后感到崩溃;
  • 41%的中国受访者宁可取消与好友的晚餐约定,也不愿因为网络安全隐患取消借记卡或信用卡;
  • 虽然一般认青少年、儿童和老年人是最容易受到网络犯罪攻击的群体,但其实千禧一代更容易受网络犯罪攻击,53%的中国千禧一代表示曾经遭遇过网络攻击;
  • 中国用户共享社交媒体帐户密码的比率高出全球平均值20%,千禧一代共享密码的情况是年长者的两倍;

强化自身安全保护

在当下高度复杂且互联的世界中,采取必要的网络安全保护措施显得愈加重要。赛门铁克全新旗舰整合服务产品Norton Security可以覆盖所有平台,能够为个人PC,Macs笔记本、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以及iPhone和iPad提供安全保护,帮助用户抵御不断演变的复杂威胁。此外,Norton Security还提供安全的PC云备份功能,确保用户的相片、通讯录和重要文件等不再面临丢失的风险。

凭借赛门铁克的领先技术和安全大数据,诺顿与赛门铁克为全球超过10亿个系统保驾护航,每天对全球超过30%的邮件流量进行扫描,对超过80亿封邮件进行审查,并且每天为超过1.35亿位用户提供无缝且易用的服务,帮助他们防御当今复杂的安全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