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赛门铁克:业务整合才是正道,并非一心二用

赛门铁克:业务整合才是正道,并非一心二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新任CEO Michael Brown在澳大利亚悉尼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赛门铁克公司的存在建立在大量业务收购之上,而我们以往曾经固执地认为产品只有以独立形式存在才能发挥最佳效果。”这一次,Brown承认新的转变即将到来。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11月18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网络安全 业务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以业务整合为核心的自我救赎计划已经初见成效——真的,不开玩笑 

新任CEO Mike Brown概述了安全产品的全新混搭规划。

赛门铁克公司之所以剥离Veritas存储业务,是因为其不信任一家同时持有安全与数据管理业务的企业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受益。其安全业务甚至因此而受到了影响,因为Veritas存储方案并不能与其保护产品相对接。不过赛门铁克方面的新任CEO Michael Brown却不这么看,他认为将公司现有各类业务加以整合才是扭转不利局面的致胜法宝。

Brown今天在澳大利亚悉尼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赛门铁克公司的存在建立在大量业务收购之上,而我们以往曾经固执地认为产品只有以独立形式存在才能发挥最佳效果。”这一次,Brown承认新的转变即将到来,而且赛门铁克公司能够把工作做好。

作为业务混搭的第一步,该公司将推出相关工具以收集来自终端、电子邮件以及网络的安全信息,从而帮助企业客户借此拥有对安全威胁与实际攻击活动的更为确切的审视角度。这方面工作将成为“致力于保护业务环境的工作人员们在实际工作当中的关键性创新成果。”

而该战略的第一步就是利用一套模块从端点处收集数据,预计具体方案将于今年12月推出。另外11款产品则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陆续亮相,Brown预计这一切将让赛门铁克成为一家拥有“统一化安全战略”的企业。Brown在这方面确实投入了很大精力:他在采访当中指出,赛门铁克希望拥有的业务类型应该能够完全涵盖安全情报,而非单纯依赖于某一款产品。

企业管理者也将迎来自己的工具新方案。Brown表示,赛门铁克公司正在着手打造一款名为“Risk Insight”的安全分析产品,其将帮助各企业高层人员在面对董事会的“我们的安全状况如何?”等疑问时给出更确切的回应。这项服务将利用由赛门铁克终端安全产品收集到的数据,并对这些数据随时间推进逐步分析以提供近实时化的当前安全状态报告。

就目前而言,Brown解释称,各企业客户正努力聘用咨询人士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安全状况,但等到这些昂贵的报告真正出炉的时候、其中的内容往往已经失去了时效性。在他看来,只有近实时化的报告内容才能让赛门铁克的全部安全套件获得更显著的价值。

Brown认为,赛门铁克公司最近的运营表现相当不错,而且在经过数个季度的低迷之后其企业级产品的销售额又开始回升。这位新任CEO相信,产品整合与更出色的分析服务将成为公司未来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而30%的运营利润率也是完全有可能达到的。

Brown还就政府方面呼吁在产品内加入后门的作法发表评论,指出“作为一个开放的社会,我们必须要有所权衡”,即在安全与隐私之间找到平衡点。而根据他的说法,这个平衡点的具体位置“仍是个悬而未决的难题”。

“我们需要在放弃隐私时拥有知情权,”他指出。“如果我们是为了特定目标而自愿将加密密钥交给执法机构,那么这件事就变得光明正大了。而且这类事情本来就应当光明正大。”

这位CEO同时表示,赛门铁克公司将严格遵循法律条款的具体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