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英特尔出售安全产品线 友商加紧填补市场

英特尔出售安全产品线 友商加紧填补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个月,英特尔安全(Intel Security)出售了多条安全产品线,甚至干脆终结了该产品线。本月,其他安全厂商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以抓住这一市场空档,并加快签署了一些列合作协议。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11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安全 McAfee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11月16日 编译:上个月,英特尔安全(Intel Security)出售了多条安全产品线,甚至干脆终结了该产品线。本月,其他安全厂商正在积极采取措施以抓住这一市场空档,并加快签署了一些列合作协议。

英特尔出售安全产品线 友商迅速填补市场

今年10月,据国外媒体了解到,英特尔安全将把McAfee下一代防火墙及McAfee防火墙企业业务部门(分别是之前的Stonesoft和Sidewinder)卖给Raytheon|Websense,之后英特尔安全向合作伙伴确认了这个消息。紧接着,英特尔安全宣布终止近十几条电子邮件、SaaS和移动安全产品线。

英特尔安全在做出这一举动时,Sophos和赛门铁克等其他厂商正在扩展他们的产品组合以构建一个端到端的安全愿景。例如,本周Sophos发布了所谓的Security Heartbeat,一套跨端点和网络统一威胁智能的同步安全解决方案。这种来自单一厂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正是合作伙伴需要的,Sophos全球渠道副总裁Kendra Krause这样表示。

“VARs希望能够提供这种完整的安全策略,”Krause这样表示。

这样完整的安全策略还会带来更为高效的安全,一位赛门铁克新闻发言人在被问及英特尔安全放弃产品组合所带来影响时这样表示。该发言人把赛门铁克高级威胁防护解决方案作为例子,称客户可以在一个单一的平台上获得跨端点、网络和电子邮件重要威胁途径的完整愿景。

“把保护电子邮件作为一个更广泛的安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孤立的一部分,这是至关重要的,”这位赛门铁克新闻发言人这样表示。

在10月举行的Focus 15大会上,英特尔安全曾表示,产品线方面的变化是公司更大战略愿景的一部分,该愿景旨在专注于提供围绕防护、监测和纠正的全面威胁防御生命周期。为实现这一愿景,英特尔安全高级副总裁、总经理Chris Young表示,公司将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权衡”,围绕新战略最大限度地利用投资。

CRN联系英特尔安全公司对此事做出评论,但尚未收到回复。

随着像英特尔安全这样的公司开始抛弃这个模式,Sophos的Krause表示,她已经看到有合作伙伴从传统领导厂商转向Sophos,因为他们试图整合到少数几家或者单一的厂商。

“这意味着生意好做了,这是一个更强大的故事,这是一个更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肯定会看到有大量合作伙伴从传统竞争对手转向Sophos,”Krause这样表示。

AppRiver公司渠道销售经理Justin Gilbert表示,他的公司为那些与英特尔安全切断关系的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电子邮件安全解决方案,并且已经看到有合作伙伴打来电话希望做出这样的切换,即使该公司并没有围绕这次事件做任何积极的营销活动。他说,特别是他接到的电话主要是围绕电子邮件连续性、垃圾邮件和防病毒、加密和电子邮件归档的。

Gilbers表示,过去13年中AppRiver在渠道方面的稳定性使其在竞争对手经历动荡的兼并、收购和产品变动时仍然保持成功。

“每次像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肯定会让我们进一步扩大视野,”Gilbert表示。“我们呼吸到新鲜空气,结交新的合作伙伴,调优我们的解决方案。”

此外,Gilbert还建议合作伙伴评估他们的厂商的稳定性,和提供了怎样的服务和支持,以及相关的渠道定价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