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华为:协作将会是未来的主题,协作让用户和厂商共赢。

华为:协作将会是未来的主题,协作让用户和厂商共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第五次亮相RSAC,展示了其在云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终端安全等领域的最新产品、解决方案及合作伙伴,其防火墙产品也获得NSS实验室最高的“推荐级”评价。未来,华为认为,在安全领域,各安全厂商的协作将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要。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6年4月11日

关键字: 华为 网络安全 DDoS防御 下一代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网络安全无疑是各界关注的话题,今年二月底为期一周的RSAC 2016已经落幕,然而余温未消,也是,网络安全的热度哪儿能消减呢?RSA信息安全大会从1991年成立至今的对全球信息安全建设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提供了安全市场中竞争对手、合作伙伴、客户以及安全社区联系的最佳机会,越来越多的中国安全厂商加入其中,也吸引着国际目光。

在RSAC 2016上,华为第五次亮相,展示了其在云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终端安全等领域的最新产品、解决方案及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此次大会上宣布其防火墙产品在最新的NSS实验室下一代防火墙(NGFW,Next Generation Firewall)评测中,表现出色,获得最高的“推荐级”评价。

说到这个就不得不再介绍一下NSS Labs了。NSS Labs是业界公认的,独立安全产品测评与研究领域的领先者,拥有公认的权威性,因其独立性和先进的测试方法,NSS Labs被全球的企业和组织广泛认可,其测试以严格著名,发布的测评结果一直都被看做是网络安全业界的技术水准风向标。同时,像NSS Labs这样的第三方测评机构,能给业界带了很多实际的意义。站在安全厂商的角度来说,一方面,NSS Labs这样权威第三方机构的产品测评可以帮助华为‘查漏补缺’,从而提高产品性能,二来华为通过测评获奖可以提高其知名度;在用户角度来说,NSS Labs对华为产品的测评更具实际的参考意义,可直观的了解产品性能并指导采购。所以说NSS Labs这种机构的存在是很有必要的。华为公司安全领域分析师陆昆仑就此表示:“NSS实验室的测试方式更贴近与向网的攻击,测试时间有六十多天,这样的测试也非常符合我们华为的期望。”

此次,华为USG6650下一代防火墙100%通过了NSS Labs的“防火墙策略”、“应用控制”、“防躲避”、“稳定性与可靠性”测试,在安全有效性方面表现出色,CAWS威胁检测率达到99.95%,综合安全有效性达到98.1%,同时,华为防火墙保护每Mbps的TCO低于绝大多数参测厂商,这意味着绝佳性价比。陆昆仑补充到:“因为华为一直专注于电信级网络设备,所以产品有高可靠性,以及高性价比。”


华为:协作将会是未来的主题,协作让用户和厂商共赢。

NSS实验室2016NGFW产品安全价值图(SVM)

据了解,USG系列下一代防火墙是华为的安全旗舰产品,一机多能,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和机构提供全面、高效、一体化的安全保护,具有完备的安全功能,提供全面、简单、高效的下一代网络安全防护,同时管理简单易用、具有精细的管控和业务加速能力。青松智慧科技是华为的合作伙伴之一,其创始人兼CEO孙大伟表示:“第三方的评测给市场以信心,并且可以指导市场消费方向。从NSS Labs的测试结果看,华为下一代防火墙在威胁防护、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表现均十分出色。”

华为:协作将会是未来的主题,协作让用户和厂商共赢。

(左起)IDC中国企业级系统与软件研究部研究经理 王培

青松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孙大伟

华为公司安全领域分析师 路昆仑

当然,不止于此,华为总结2015年的安全形势,发布了《2015僵尸网络与DDoS攻击专题报告》。报告表明,僵尸网络变得更易扩张,平台亦更加多样性,同时也更善于伪装,商业趋利目的也更加明确。另外,关于DDoS攻击,政治分歧、恶意竞争、敲诈勒索以及经济犯罪仍是DDoS攻击的主要动机,且呈现出以各类反射攻击或者大报文Flood挤占网络带宽,和以慢速攻击精准打击互联网金融或游戏等业务系统的两种趋势,同时,路由器和物理网成为DDoS攻击源头新宠,游戏行业是DDoS攻击的重灾区。

进入2016年后,华为认为,未来,协作和联合是未来安全产业发展的主题。IDC分析师王培也表示:“由RSA今年的主题Connect To protect可以看出,未来业界各领域和角度联合起来集中力量保护网络安全将是主要趋势。”

具体来说,华为认为在安全领域,第一,各安全厂商的协作将越来越多,共同构建安全生态;第二,以大数据为基石的威胁情报将继续保持热度;第三,用户将更加重视安全价值的呈现。

据IDC分析师王培介绍,目前国内外的市场现状有很大的不同,国外的厂商专注于某一个细分的领域的发展,而国内的厂商更倾向于横向的发展。但是受新技术和产业格局变化的推动,传统的厂商的产品和技术格局已经被撕裂开了,相对聚合的市场正在变成相对分散的市场,新生力量不断涌现,例如青松智慧科技,孙大伟表示:“青松这样的新兴势力没有华为的沉淀和强力,但是发展速度快,我们希望能通过向华为这样的‘老大哥’合作学习来成长,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据了解,青松智慧科技受华为之邀发起DOS云清联盟,并成为合作伙伴,基于云端提供联合DDoS攻击防御服务。“云清”的含义是基于云端的流量清洗方案,联盟的含义是旨在将全球MSSP服务提供商和IDC服务提供商的资源进行整合,构成一个云端的“DDoS防御生态系统”,统一的管理和调度,在上游更加彻底解决大流量DDoS攻击问题。所以说,这种产业的合作是未来的必行之路,并且,华为已经在路上了。

关于业界一直热烈讨论的威胁情报技术,IDC分析师王培表示,我们现在所期待的威胁情报能什么还是理想化的状态,而真正的落地是很难的。华为已经有计划,并且和一些合作伙伴正在讨论争取获得更大范围的情报,和为用户做出更及时的防护。陆昆仑介绍到:“我们产业的合作有一块是安全业务方面的合作,另外就是底层威胁情报方面的合作,华为希望能尽快建立一个安全生态的‘朋友圈’,以达到在安全能力,包括安全服务上能有更大范围的合作和生态建设。”目前,华为与青松智慧科技的合作就是基于以上目标。

据华为调查了解,未来,用户将更加重视安全价值的呈现。陆昆仑表示:“在今年RSA大会上的一大感受就是大量的客户和厂商非常重视安全价值的呈现。”未来,各大厂商将相继推出更“炫”的管理界面和安全的可视化的界面提供给客户,以帮助客户更清晰明确的了解到自身网络所遭受攻击的详情,和如何防御。对此,华为认为,这部分安全需求有很大一方面是来自于合规的要求,安全可视化将越来越收到重视。

总结来说,目前华为的安全业务可以大致分成三块。一是基础设施的安全,主要是网络防火墙防护和终端安全;二是云服务、云管理业务;三是基于大数据的未知威胁防御。华为的传统优势市场是在运营商方面,运营商更关注基础设施的安全和稳定运营,因此也是华为安全业务的主要市场。同时,无论哪个领域,华为也在积极与类似青松智慧这样的企业合作,携手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云服务,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安全防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