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校政企三方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 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校政企三方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 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举行签约仪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联合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研究、项目合作。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4月6日

关键字: 永信至诚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3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及《共同建设网络空间安全联合研究基地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下称“基地”),联合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研究、项目合作,三方将在网络安全的合作中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及服务业务的开展提供支撑,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晶晶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省公安厅、北京永信至诚的相关人员,广外机关部处有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代表。

 校政企三方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 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阳爱民在致辞中谈到,“在互联网时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新式国家战略。当前安全与发展是一体两翼、驱动式双轮,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条件,没有国家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他还指出,广外紧随国家的脚步,在1月份举行的“首届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上就充分探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途径。同时,广外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将依托学校开设的多语种与新式安全学科的融合、思科信息学院组织的网络安全科研团队等条件为网络空间和人才培养提供科研支持。广外与政府、企业强强联合,本着自愿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共建网络安全研究基地的合作协议是适应时代需求、符合国家发展的重要举措。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能够有效利用广外在人才、科研、智力方面的成果以及结合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优势,并且发挥总队在网络空间治理的行业管理经验和法定地位,更加有效的打击互联网犯罪,整治网络乱象,建立良好的网络秩序。他提到:“希望能够将该基地建设成网络安全战略储备基地,成为广东网络安全人才‘输血站’,协助提供社会服务、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用型人才,适应新时期广东新产业经济发展的需要。”

校政企三方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 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蔡晶晶在发言中进一步强调了聚焦人才培养的有关议题。他认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有广外的优秀生源,有在网络安全实操方面投入大量工作的企业,还有广东网警这一应用环境,三方联合符合国家产学研用的条件,也更有利于在合作中发挥各方的优势。他期待基地在未来5~10年内成为未来广东省网络安全人才和技术的“半壁江山”。

校政企三方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 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在接下来举办的学术讲座中,蔡晶晶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主题为《云端实验-互联网浪潮下的教育革新》学术研究报告,从当前形势下网络安全人才困局、破局和变革三个维度,畅谈了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实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大学教育与i春秋学院等在线教育平台进行教育资源互补等创新话题。

蔡晶晶指出:当今社会获取知识已经不再是问题,获取知识的方式,解决如何理解知识、消化知识,把知识转变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未来教育所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校政企三方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 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近日在北京成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发起成员之一,分别派出代表参加了协会第一届代表大会,这也将促进广外与其他政府、高校、企事业等单位进行专业学术交流,为基地相关探索与实际工作提供帮助。

相关单位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信息安全的重要基地。

•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

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是广东省网络安全的监管部门,依法行使监督、检查、指导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保护,开展网上违法信息的防治管控,组织查处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处置重大计算机信息系统和互联网安全事故和事件等法定职权。

•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研究、教育培训和安全服务提供商,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服务工具,以及专业的安全技术研究和服务团队。公司旗下的i春秋、e春秋教育产品已在网络安全教育领域中享有良好的声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