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子鱼网络:为什么Locky勒索病毒非常危险?

根据梭子鱼网络专家研究,目前国内已有大量企事业用户通过电子邮件被感染Locky勒索病毒,用户感染以后导致大量重要文件被加密,需要支付上万元解锁费后才能正常使用。

Locky被发现于今年2月中旬,2周内迅速在全世界各地传播,并已成为当今最流行勒索病毒。Locky传播主要通过包含Word附件的垃圾邮件,也会使用.JS和.Zip附件感染用户电脑。这些附件包含恶意宏,通常主题为财务类信息。当用户启用这些文件,提示启用宏。用户一旦启用宏将允许病毒接触远程服务器,下载一个可执行文件,并运行该文件。这个可执行的文件就是Locky勒索病毒,它将立即执行加密,使用户电脑上的文件进行加密导致用户无法打开文件。

根据梭子鱼网络专家研究,目前国内已有大量企事业用户通过电子邮件被感染Locky勒索病毒,用户感染以后导致大量重要文件被加密,需要支付上万元解锁费后才能正常使用。严重影响了企事业单位的日常工作,也造成了经济损失。因此,梭子鱼网络专家郑重提醒企事业单位IT相关部门注意和重视Locky勒索病毒的传播。

Locky勒索病毒使用AES加密算法加密文件。它不会加密特定类型的系统文件,但会加密用户的所有数据,根据拓展标识识别用户数据类型文件。它也经常改变加密文件名字,使其难以恢复数据。Locky也将删除数据的所有Shadow Volume拷贝,使用户无法再使用这些文件。最后Locky会创建一个赎金并把它复制到每一个被加密的目录文件。赎金将标注解密页面的链接,并提供说明“如何购买Locky的解密”的说明。Locky使用的是aes - 128和RSA加密软件,目前没有解密钥匙解密被Locky加密的文件。Locky的开发人每天都可以改变域名,这就意味着无法通过阻止域名来防御Locky。

梭子鱼网络专家认为,防御Locky像针对所有勒索病毒一样,需要一个全面的安全与存储策略。防火墙,邮件安全网关和Web安全网关可以帮助您防御勒索病毒的垃圾邮件,同时好的备份和灾难恢复系统可以帮助您恢复数据。

梭子鱼网络系列产品可以帮助您成功有效的抵御Locky勒索病毒:

首先,梭子鱼邮件安全网关(原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解决方案,拥有全面的垃圾邮件和病毒防御性能,同时具有链接保护,先进威胁监测等功能。梭子鱼邮件安全网关,能够有效的防御此次Locky勒索病毒,直接拦截垃圾邮件。同时,梭子鱼邮件安全解决方案,还具有一旦有人感染,将会立即启动出站保护,防止感染者将数据发送到攻击者或被用作僵尸网络的一部分。

其次,梭子鱼下一代防火墙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企业规模。具有先进的安全功能,包括:综合入侵防御(IPS),URL过滤和防病毒等综合性能。

第三,梭子鱼针对Office 365解决方案。梭子鱼针对Office 365提供一套完整的安全与备份解决方案,包括:多层的安全解决方案,备份与归档解决方案等。帮助计划迁移到office 365的用户运行和使用更快捷,更安全。

最后,梭子鱼备份一体机和邮件归档解决方案。如果感染勒索病毒或其他问题,导致数据丢失,梭子鱼备份一体机和邮件归档,可以帮助您快速安全的恢复本地数据和邮件。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8

17: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