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1月第三周网络安全报告:发现放马站点域名316个

1月第三周网络安全报告:发现放马站点域名316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据CNCERT抽样监测结果和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发布的数据得悉,在1月14日至1月20日期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指数整体评价为中。

来源:IDC评述网 2013年1月30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据CNCERT抽样监测结果和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发布的数据得悉,在1月14日至1月20日期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指数整体评价为中。

其中,境内感染木马或僵尸病毒的主机数约为113.1万个,较上周环比减少了0.1%;境内被篡改政府网站数量为535个,较上周环比上升3.1%;境内被植入后门的政府网站数量为75个,较上周环比上升7.1%;针对境内网站的仿冒页面数量为1054个,较上周环比上升了16.1%;新增信息安全漏洞156个,较上周环比下降4.3%,其中新增高危漏洞32个,较上周环比减少了59%。

下面,IDC评述网与大家一起关注在1月14日至1月20日期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状况:

一、 网络病毒活动情况

境内感染网络病毒的主机数量约为 133.1 万个,其中包括境内被木马或被僵尸程序控制的主机约 34.6 万以及境内感染飞客(conficker)蠕虫的主机约 98.5 万。

(1)在网络病毒捕获上,CNCERT捕获了大量新增网络病毒文件,按网络病毒名称统计新增 46 个,环比上周增长了15%;按网络病毒家族统计无新增。

(2)在网络病毒传播上,CNCERT监测发现的放马站点中,通过域名访问的共涉及有316个域名,通过IP直接访问的共涉及146个IP。放马站点使用域名多为境外注册,且顶级域为.com的超过半数。

(图1)放马站点域名注册所属境内外分布

(图2)316个放马站点所属顶级域名

二、 网站安全情况

根据CNCERT监测数据,在统计期间,境内被篡改网站数量为6562个,较上周环比减少了0.2%。境内被植入后门的网站数量为2293个,环比上周增长0.5%;;针对境内网站的仿冒页面数量为 1054个,环比上周增长16.1%。

(图3)我国境内被篡改网站数达6562个

(图4)我国境内被植入后门的网站达2293个

总结:在1月14日至1月20日期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指数整体评价为中。无发现危害较为严重的网络安全事件。但用户需特别注意的是,需及时加强系统漏洞的修补加固,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在上网期间,不要轻易打开网络上来源不明的图片、音乐、视频等文件,不要下载和安装一些来历不明的软件,特别是一些所谓的外挂程序,以防受网络病毒感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