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为确保网络安全印度决定开发自有操作系统

为确保网络安全印度决定开发自有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声称,由于使用外国操作系统可能会在安全方面带来额外风险,因而将开发本国自有的操作系统。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月28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达到建立起一个更可靠网络安全环境的既定目标,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作出了开发本国自有操作系统(OS)的决定。

按照《印度时报》的报道,DRDO总干事VK·萨拉斯瓦特在导航与通信(NAVCOM)技术展览会上声言:目前,印度用户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基本上不是Windows,就是Linux,至于政府机构也没有例外;这些操作系统不仅很容易遭受攻击,而且自身也存在有许多漏洞。因此,按照他的想法:开发出印度人自己的操作系统,不仅是非常必要的安全举措,而且也属于势在必行的正确选择。

萨拉斯瓦特进一步补充说,为了开发出印度自有的操作系统,DRDO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召集了150名工程师,耗费了18个月的时间。他指出,目前整个项目距离最终完成还需要三年左右的开发时间。

萨拉斯瓦特声称,这款印度自行开发的操作系统没有利用任何来自国外的帮助,完全是由“印度人独立自主开发出来的”。他还向防务研究人员以及科学家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可以与工业界、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以及其它科研部门共同努力,一起推动该操作系统的普及发展,确保“【印度】能够避免遭遇到来自外部世界的【各种风险】”。

实际上,印度现政府正试图改善国内网络安全情况,而这项举措就属于最新努力的组成部分。本星期的早些时间,印度政府公布了改善网络安全工作方面的五年规划,要求管理全国关键基础设施的各主要机关之间保持紧密联系以及充分协作,进一步加强对于实时信息的有效监控,继续提高遭遇网络攻击行为时的快速反应以及全面响应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