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不甘做传统安全厂商 Check Point拓展新兴安全市场

不甘做传统安全厂商 Check Point拓展新兴安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heck Point在安全领域具备的领先技术无可争议。不过,在采访中,Check Point亚太地区、中东及非洲销售副总裁Steve McWhirter并没有特别强调Check Point在防火墙、安全网关等领域的优势。他更多的谈到了Check Point的转变以及对新兴安全技术的投入。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9日

关键字: Check Point 移动安全 云安全 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heck Point,一家来自于以色列的安全公司,在企业防火墙、UTM和入侵防御领域拥有一定的江湖地位。在全球安全设备的市场占有率中,Check Point仅次于思科占第二的位置。根据IDC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安全设备出货量的跟踪报告,Check Point在该季度的收入份额占有率为13.2%,仅仅低于思科3.4个百分点。

Check Point亚太地区、中东及非洲销售副总裁Steve McWhirter近日到访中国,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说,Check Point是一家技术型公司,不做别的,只专注于安全,这也是他们所骄傲的。“Check Point的客户遍布全球,包括一些大型的跨国公司、以及中小公司,他们对Check Point非常信任,以至于每年花成百上千万美元购买我们的网络安全技术。”

不甘做传统安全厂商 Check Point拓展新兴安全市场

Check Point亚太地区、中东及非洲销售副总裁Steve McWhirter

Check Point技术得到了第三方权威咨询机构的认可,在1999年到2015年间连续16年被Gartner“企业防火墙魔力象限”评为领导者类别。同时,Check Point也是业界首个全部通过测试并连续2年获得NSS Labs下一代防火墙(NGFW)“推荐”级别的厂商。

所以,Check Point在安全领域具备的领先技术无可争议。不过,在采访中,Steve并没有特别强调Check Point在防火墙、安全网关等领域的优势。在如今大数据、云安全等新兴趋势下,如何把握安全技术演变变得更为关键,而不是固守传统,他更多的谈到了Check Point的转变以及对新兴安全技术的投入。

“很多人认为Check Point是一个传统的网络安全供应商,但是现在关于云和移动的业务正变成Check Point的核心业务,关注云安全和移动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Steve在访问中国期间和一些客户、商业伙伴讨论的话题都跟云和移动有关,他说,“我现在还不太清楚云和移动占到我们现在销售额的比例,但可以说较多的销售额都来自于云和移动安全,并且增长越来越快。”

Check Point之前已经推出了一套名为Capsule的移动安全方案,此解决方案于去年正式投放市场,主要采用安全容器与文件加密技术。为了加快推动移动安全技术及业务的发展,Check Point在今年4月份收购Lacoon移动安全公司,此项收购将为其带来综合性高级威胁保护功能,从而帮助客户识别、阻断并对抗面向Android及iOS操作活动的BYOD威胁。

在移动安全领域,Check Point目前的重中之重在于专注于推出一套综合性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对于Check Point公司而言,当下在移动安全领域当中最为急需的就是移动设备上的高级威胁保护机制。

Steve在他的手机里就应用了Check Point的移动安全软件,一部分是私人、一部分是工作,在工作空间中可以进行邮件等一系列办公,“还可以通过云进入Check Point公司的办公系统、报销系统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利用手机完成工作,移动安全变得非常重要。Check Point的移动威胁防御可以保护每个用户无论在4G还是无线网络环境下手机移动安全。”

Steve甚至直言道,“手机将会逐渐成为每个人生活工作的缩影,在移动端,Check Point会进行非常全面的保护,保证用户永远不会有损失。”

“之前Check Point更多的是针对企业的安全,现在Check Point要保护的是所有的终端及用户,不论他们在哪里,使用的什么终端设备,‘全护航,筑未来’是我们现在要做的最终的目标。”

除了在移动威胁防御上的投入外,Check Point另外一个重点是防御未知的威胁,因为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产品和软件是防御那些已知的威胁。此前Check Point已经于2月收购同样来自以色列的高级威胁检测初创企业Hyperwise。Hyperwise发明了一种独特尖端的CPU级别的威胁防御引擎,可在感染之前消除威胁攻击。随着Hyperwise先进技术的的收购,Check Point加强了对感染之前的威胁检测。

所以,我们大多数人停留在对Check Point防火墙等网关安全上的认知,事实上,他的防火墙产品确实领导着安全市场。不过,由于新的业务模式和IT环境带来了新的安全威胁,Check Point显然不甘心做传统意义上的安全厂商,他正在向全新的安全领域拓展,说不定Check Point哪天就有了“新兴安全厂商领导者”这一新的称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