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台湾黑客大会”即将来到北京

“台湾黑客大会”即将来到北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7月17日和18日,台湾著名黑客大会 HITCON将来到北京,与著名漏洞平台乌云网(Wooyun.org)联合举办乌云第二届“白帽子大会”。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6 13:52:21

关键字: 白帽子大会 乌云 HITCON 乌云2015白帽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5年7月17日和18日,台湾著名黑客大会 HITCON将来到北京,与著名漏洞平台乌云网(Wooyun.org)联合举办乌云第二届“白帽子大会”。

HITCON由台湾民间安全组织CHROOT发起,其全名是Hacks In Taiwan。该名字一方面是纪念已解散的台湾著名黑客组织-"Hackers in Taiwan”,另一方面,也是期望通过展示黑客无所不能的技术实力来改变人们当时对黑客的负面看法。

自2004年在台北首次举办,今天的HITCON已走过11个年头,并从一个以地下白帽黑客为主体的社区活动,逐渐打造为整个亚太地区最好的安全大会,大会内容也覆盖了从黑客最新技术、黑色产业链揭秘到企业级安全攻防等多个领域。

在2014年举办的第十届HITCON上,超过30位来自7个国家或地区的嘉宾登上了HITCON演讲台,而超过1,000张门票在几分钟内即销售一空,也体现了HITCON在台湾乃至整个亚太安全领域的巨大影响力。

2015年,HITCON更进一步发展,与国内著名漏洞平台乌云网合作,充分参与到乌云第二届白帽子大会中,将HITCON的优秀内容、形式及一流讲师带到大陆,让更多大陆地区的白帽子和安全爱好者也能体验到台湾的黑客文化。这也是HITCON的会议在创办十年来第一次走出台湾。

所以,在今年的乌云白帽子大会上,与会者将能参与到很多好玩的环节。如HITCON在国际赛事中屡夺佳绩的CTF团队,其队长Orange将亲临现场,分享队伍的组建过程和参加过一些比赛的回顾和趣事;HITCON的志愿者模式也将引入乌云大会,将有各大高校的信息安全爱好者加入到本次乌云白帽子大会,为嘉宾们提供现场的咨询和服务。

另外,本次乌云白帽子大会还引入了HITCON的经典环节-“算命摊”,即由黑客前辈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过去的经历和体会,以期给信息安全的入门者和从业者带来启发,这次“算命摊”也邀请到了台湾和大陆的两代知名黑客或信息安全自身人士登台,例如HITCON创始人TT、乌云创始人剑心、Ucloud创始人季昕华、阿里巴巴副总裁杜跃进博士、IBM安全系统首席架构师李承达等,并由知名自媒体人池建强主持。届时,还会有一名曾震惊全世界的著名黑客也将出席这个环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