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Check Point收购Lacoon移动安全公司,旨在吸纳高级威胁防护能力

Check Point收购Lacoon移动安全公司,旨在吸纳高级威胁防护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针对移动设备的安全威胁数量持续增长,Check Point软件技术公司已经采取新的举措进一步扩展自身网络安全方案储备——收购Lacoon移动安全公司。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4月3日

关键字: 移动设备安全 Check Point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针对移动设备的安全威胁数量持续增长,Check Point软件技术公司已经采取新的举措进一步扩展自身网络安全方案储备——收购Lacoon移动安全公司。

这是Check Point公司今年年内进行的第二次收购活动,此前其已经于二月收购来自以色列的高级威胁检测初创企业Hyperwise。目前关于Lacoon收购交易的具体条款尚未公布,不过一家以色列媒体援引其内容称交易数额约为8000万美元。

Check Point公司——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卡洛斯市的企业,其国际总部则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已经推出了一套名为Capsule的移动安全方案。此解决方案于去年正式投放市场,主要采用安全容器与文件加密技术。于本周四公布的 Lacoon收购活动将为其带来综合性高级威胁保护功能,从而帮助客户识别、阻断并对抗面向Android及iOS操作活动的BYOD威胁。根据Check Point方面的说明,其将采用基于行为的实时安全与智能化机制。

随着移动安全威胁发生机率愈发频繁,而且这些威胁作为网关渗透网络中的其余组成部分,Check Point公司总裁Amnon Bar-Lev指出,其目前的重中之重在于专注于推出一套综合性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对于Check Point公司而言,当下在移动安全领域当中最为急需的就是移动设备上的高级威胁保护机制。

“我们高度重视威胁保护手段,而且我们发现当前出现的安全威胁数量正显示出前赴后继之势——而且其中大部分属于复杂性较高的高级威胁。我们都在使用移动设备。……很明显,我们必须改变自己实现安全效果的方式,”Bar-Lev表示。

Bar-Lev同时指出,他认为此次收购对于合作伙伴们而言是一次绝佳的机遇,能够以移动安全为核心——而非单纯的移动设备管理——带来更具综合性水平的解决方案。

“这能够为合作伙伴带来此前未曾出现过的良好机遇,帮助他们扩大销售份额并在客户现场提高产品覆盖范畴,”Bar-Lev表示。“这同时也将给客户带来理想的商业机遇与价值回报。”

在移动安全领域,此次收购已经将该公司的水平提高到新的层面,Bar-Lev表示,在beta测试企业客户当中、其能够识别出半数以上隐藏的针对性恶意软件。

“我们明确见证了这一结果,”Bar-Lev表示。“大家可能并没意识到这种提升,但在我们眼中提升却是非常明确的。……在我看来,Lacoon与我们的技术成果集合将对客户的网络进行全面扫描,这是一套非常强大而且完整的安全解决方案。”

Lacoon最终将被整合至Check Point公司的Capsule解决方案当中,而且根据该公司的预期,整个流程预计将在今年年内完成。与此同时,各合作伙伴能够从本周五开始通过Check Point公司独立购买Lacoon安全产品。

Check Point公司合作伙伴、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Accudata系统公司安全与移动实践主管Vid Sista对此也表示赞许,并表示移动安全市场确实蕴含着大量发展机遇与增长空间,特别是在客户在利用自有方案进行移动设备管理领域,愈发趋于成熟的背景之下。

“我认为客户的成熟水平正在不断变化,因此他们开始真正理解自己在特定用例当中的实际需求,”Sista指出。“这种具体需求与意识正逐步建立起来,而且更多客户开始将关注重点放在移动设备安全领域。不过我认为当下的安全实现方案开始变得更具针对性。由于无法对设备本身进行控制,我们转而创建一套沙箱环境而非尝试检查设备整体。”

尽管对于Check Point公司而言、拓展其移动安全业务规模确实是一着好棋,但Sista表示他预计未来该公司还将投入更多资金用于投资或者收购活动,从而进一步提升应用封包能力以及应用程序沙箱技术。

“我认为这是一种积极的态势,Check Point方面正将自己的安全体系扩展到移动设备领域,”Sista指出。“我所担心的是,如果此次软件技术收购旨在提供一种着眼于设备之上威胁与恶意软件的安全实现模式,那么面对客户们面向应用程序封包与应用程序沙箱保护提出的实际需求,那么新的成果未必能够满足他们的愿望。”

Sista同时补充称:“在我看来,在移动设备安全这一领域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并取得成果的移动设备供应商,将在移动设备市场上占据更为可观的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