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赛门铁克的全新启航

赛门铁克的全新启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以来,一直在前进的赛门铁克,全新启航。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0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网络安全 拆分 战略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5年以来,一直在前进的赛门铁克,全新启航。在赛门铁克的见面会上,其大中华区的领导团队到场,包括赛门铁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连智浩;主要领导亚太及日本地区安全业务的大客户和战略副总裁,梅正宇先生;负责带领大中华、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战略部署的中国区总经理萧建生;大中华区技术支持部总监李刚;大中华区安全产品技术总监罗少辉,以及政府事务总监赵晔宇。

赛门铁克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连智浩先生为来宾介绍了赛门铁克公司未来的领导团队,同时分享了赛门铁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

赛门铁克的全新启航

回顾往昔

在2014年,赛门铁克关注于遭受目标性恶意软件攻击的中小型企业,这种攻击方式是网络罪犯重点攻击增长速度最快的一类。恶意软件已由大规模的攻击进一步演变成目标性攻击和高级持续性威胁。企业迫切需要采用简单但功能强大并且有效的方式,来防御包含恶意软件在内的网络威胁。

对此,赛门铁克在2015开年,就提供了独特的智能安全防护,充分利用了世界上最大全球情报网络 (GIN) 的集体智慧,可以快速识别威胁并做出响应。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可利用远胜防病毒功能的智能安全和分层防护阻止目标性攻击和高级持续性威胁。其中源自GIN的Insight. 技术,可通过分析文件下载的频率、文件存在的时长和下载的源位置等关键文件属性来识别文件信誉。从而帮助企业阻止更多威胁,抵御最新的变异恶意软件。同样以 GIN 作为强大后盾的.SONAR. 技术,能实时监控应用程序行为并阻止目标性攻击和零时差威胁。

当然,除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贡献,赛门铁克的另一大业务就是信息管理。想必大家还记得,愚人节之际,赛门铁克公司正式宣布将安全和信息管理两个业务拆分为两家独立运营的企业。

三阳开泰:

赛门铁克在2015的新春,公布了本年的战略方向和业务部署,其中有三方面不得不提。

第一,赛门铁克的安全和信息管理两部分业务,将被拆分为两家独立运营的企业。自宣布分拆后,赛门铁克公司内部正在逐渐实施拆分。

此项举措使赛门铁克更加准对和进一步的集中了公司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而针对这两大业务,赛门铁克的团队在产品开发、管理运作方面等都有不同的考量。在拆分后,这两个独立的公司将从人员、日常运作、投资等方面更大化地,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服务。

凭借全球丰富的资源,赛门铁克在安全领域,向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智能网络之一的赛门铁克也拥有完整的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数据保护。

在企业数据的激增的今天,赛门铁克在信息管理领域,帮助面临着大量数据产生的企业有效的管理和存储数据,确保企业成功应对挑战。未来,赛门铁克将更加关注信息化,提供更多有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管理数据生命周期。

第二,在移动流量激增的今天,全球BYOD市场将在2015年持续增长,但赛门铁克更关注非云端结构向云端结构的转型复杂性带来的安全问题。在移动领域,赛门铁克不仅提供全面的基础安全防护,还可以提供加强应用的功能,都可以在移动端交付,使用户更有效地使用终端设备。

现在,企业数据一部分被存储在服务器中,另一部分被存储在云端,同时,现在用户使用的终端更加多样化,很难得知攻击的来源。赛门铁克每年都会发布《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ISTR),看到网络攻击的手段正在不断变化,更有针对性的攻击正在增加,在此情况下,如何有效地保护数据成为很大的挑战,在赛门铁克也看到了市场的需求。如今,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物联网这四大趋势下,赛门铁克基本上在每一个领域中都发挥着自有的技术优势,并提供相应的安全类的解决方案。

赛门铁克在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能有效的保护用户终端和公司应用,如行业熟知的移动设备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和移动应用管理(Mobile Application Management,MAM)),更重要是,还可以提供加强的功能,比如说针对邮件的保护和信息分享保护等。除了MDM和MAM服务,赛门铁克又推出了移动内容管理(Mobile Content Management,MCM),针对移动方面的管控,针对企业的信息分享。

第三,每个市场都有它的特点,赛门铁克认为不论哪个区域的市场竞争都是一个“健康的过程”。关于中国市场,赛门铁克也有相应的战略。

赛门铁克在中国作为一个外国公司,会首先致力于向中国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同时依照国家规范要求做应该该做的事情,与本土厂商公平竞争,并坚信,在安全和信息管理领域,其也可以为中国市场做出经济上的贡献。

与世界上的其他公司相比,赛门铁克的安全业务覆盖更广泛,洞悉更透彻,对安全威胁的了解也更加深入。从安全角度来讲,赛门铁克的优势是拥有丰富的、多年累计下来的经验和资源,例如完善的产品组合,包括针对个人用户、移动、后台网络等解决方案。此外,赛门铁克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智能网络之一和强大的紧急响应中心,为客户提供高端企业级服务。从信息管理角度来讲,VERITAS在市场中仍旧保持着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作为一个“软件定义”公司,赛门铁克可以结合一些硬件平台,向客户提供一个双赢的平台。

安全业务战略:

  • 提供统一的安全平台,将威胁信息整合到一个大数据平台中,以进行更高级的威胁分析;
  • 大力提升赛门铁克的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包括安全托管、事故响应、分析威胁情报和模拟情境训练等;
  • 简化并整合赛门铁克安全产品组合,例如将高级威胁防御(ATP)、数据防泄漏(DLP)整合到一流的安全产品组合中。

信息管理业务战略:

  • 通过软件、集成一体机或云服务,为客户的信息管理策略提供有弹性、可信赖的基础性产品;
  • 通过提供出色的解决方案,减少非托管的冗余和未经使用的数据,从而大幅度降低存储和管理数据的总体拥有成本;
  • 通过整合产品组合和第三方生态系统的智能信息结构层,为组织的整体信息状况实现可视性、有效管理和控制。

全新启航

赛门铁克通过分拆安全和信息管理两部分业务来更加专注的服务与客服,并在站在移动化的浪潮中保卫移动安全,同时,针对中国市场,定制相应的展略,相信未来赛门铁克将会有更好的成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