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赛门铁克分家前利润暴跌

赛门铁克分家前利润暴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存储那块Q3没大问题,但安全那块是个问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2月9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拆分 业绩下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的最新财务报告具有准备分拆企业的特征,大凡一个企业戏剧性分拆时,对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都会造成一定的不确定性。

安全和存储公司赛门铁克将于今年年底一分为二,成为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

分拆工作正在顺利展开,分配高管,减低成本,翻出沾满灰的老牌号Veritas打扫干净;有渠道合作伙伴告诉记者,Veritas这名字属于考虑之列。

赛门铁克高层想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平稳的过渡,但金融进度与截至1月2日的Q3营运进度不符——营业额下滑4%至16亿美元。

内容、订阅和维护方面销售额下降6%/,14亿美元,而许可证销售额则增长了15%至2.26亿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赛门铁克作为一个整体企业出拳失利,但存储业务在本季度仍有增长,尽管只增长%1至6.88亿美元。赛门铁克公司表示,NetBackup软件、设备和云计算帮了存储业务的忙。

消费安全方面——诺顿——下滑11%至4.61亿美元,企业安全下降4%至5.09亿美元。

赛门铁克公司在“某些无利可图的OEM和零售渠道”消费交易方面退出市场,并表示希望通过“提高在线客户收购”和发展更多的订阅用户,已“缓解收入下滑“。赛门铁克并未说明旗下的企业安全事务为何出了小状况。

赛门铁克安全业务方面做过一些修修补补的工作,包括简化产品组合——降低产品数目——及加强网络安全服务。

营运成本微升1%至10.3亿美元,拖累了营业利润,营业利润减少19%至3.27亿美元。扣除利息、费用和税收后,净利润达2.22亿美元,下跌22%。

尽管第三季度业绩不理想,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朗仍表示,公司分拆“已开始改善我们的战略重点和业务纪律”。

他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都对我们的未来倍感兴奋,我们的势头猛得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