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从四个维度确保工控系统安全

从四个维度确保工控系统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信息安全领导厂商启明星辰参加了由“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并在会上作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理念及其解决方案”的演讲。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6月4日

关键字: 工业控制系统 信息安全 启明星辰 网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信息安全领导厂商启明星辰参加了由“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并在会上作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理念及其解决方案”的演讲。启明星辰作为联盟24家发起单位之一,在会上接受“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启明星辰指出,工业控制系统正在不断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演进,包括:工业控制系统技术由专用性向通用性演进;工业控制系统由封闭性向开放性演进;工业控制系统由硬系统向软系统演进。针对工业控制系统面临的风险,基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理念,启明星辰专门研发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隔离网闸、工业控制系统防火墙、无线入侵防御系统、工控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等产品,并从安全防护、安全加固、安全监控、安全运维四个维度,提出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解决方案。

在2012年,启明星辰即根据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的特点,提出了对工业控制系统进行分层、分域、分等级,构建“三层架构,二层防护”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体系架构思想。2013年3月,启明星辰被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聘为理事单位,成为联盟中唯一的安全厂商。2014年,启明星辰参与安全标准委员会组织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管理标准》起草工作;启明星辰集团成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理事会成员。

“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由政府、用户、企业、科研和教育机构共24家单位组成,旨在通过积极合作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交流平台。启明星辰将与其他成员通力协作,解决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当前面临的体系建设、等级保护、风险评估、标准制定、产品开发和评测等方面的棘手难题,促进工控信息安全和中国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