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山石网科:见证国产安全力量的崛起

山石网科:见证国产安全力量的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4月,Gartner发布企业网络防火墙魔力象限,和去年一样,Check Point、Palo Alto依旧占据着领导者象限。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山石网科、华为双双入选这一报告,虽然身处“Niche Players”象限,但标志着中国安全力量的崛起。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山石网科 防火墙 Gartner 魔力象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4月,Gartner发布企业网络防火墙魔力象限,和去年一样,Check Point、Palo Alto依旧占据着领导者象限。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山石网科、华为双双入选这一报告,虽然身处“Niche Players”象限,但标志着中国安全力量的崛起。

山石网科:见证国产安全力量的崛起

Gartner 2014企业网络防火墙魔力象限

山石网科凭借在中国广泛的用户基础进入这一象限,即使位居“Niche Players”,其在前瞻性方面超越了多个国际知名厂商。山石网科市场副总裁张凌龄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在左下角象限,主要原因是山石网科不是全球性的公司,目前以亚太市场为核心,但在技术上有了和国际厂商一较高下的实力。”

Gartner在此次报告中提到,山石网科是一个聚焦于全功能下一代智能防火墙研发的企业,拥有下一代智能防火墙(iNGFW)和数据中心防火墙两种类型产品。中国客户可着重考虑山石网科防火墙产品,以满足业务的需要。

山石网科的目标是向领导者象限迈进,张凌龄说,“山石网科正把市场扩展到欧美市场,真正变成一个全球性的厂商。”

除了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山石网科在美国的业务拓展也在顺利展开,另外,还会在东南亚、西亚、中东等更多新兴市场开拓。

在技术与产品上,山石网科2013年首次提出“智能安全”概念,在业界首次用实时流量数据分析方法实现基于信誉的安全管理控制。近期,山石网科又发布下一代智能防火墙的2.0版本,完善并补充了威胁防护、异常行为检测等多种功能,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新版本新增了异常行为检测、六大威胁防护、风险分布和威胁监控、监控和预警内容的报表功能、VPN和负载均衡等诸多功能。

山石网科对“智能”的诠释没有止步,据张凌龄介绍,“未来我们希望所有的防火墙都具有智能功能,一种方案是像T系列那样,把智能分析的功能放到盒子里;另一种方案是把智能分析放在虚拟机上,对于M系列和G系列的用户来说,如果倾向‘智能’,就可以选择VM虚拟机,从而保护投资。”

山石网科将“智能”融入到产品的血液中,利用这一特性持续监控、收集和分析流量及安全数据, 主动发现异常行为和可能影响整个网络运行的潜在问题。张凌龄强调说,“智能的目标是对网络行为的安全威胁发出预警,并最终发现未知威胁。”

据悉,作为山石网科下一步的计划,“统一智能”的方案即将发布。

所以,山石网科拥有的技术前瞻性,有理由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而入选这一象限也给厂商带来莫大的好处,我们经常看到在企业的招标书中,要求供应商必须符合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的条件,甚至对位居某一象限还做出了限定。张凌龄更是直言,“在市场上面对客户时,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你有没有进入四象限?’,进入了四象限就坐下来谈生意,没有则继续提高你的产品和技术。”

也期待在今年年中的Gartner UTM魔力象限中,山石网科有不错的表现。

纵观整个防火墙的市场并不沉寂,无论是思科收购Sourcefire还是McAfee收购Stonesoft,这个行业不断发生着变化。

熟悉山石网科的人知道,其拥有前NetScreen的血脉,国产品牌,硅谷技术,山石网科具备和Palo Alto、Fortinet,Juniper,Cisco全面对抗的潜力。

据Gartner估计,2014年的防火墙市场将比2013年增长9%,达到94亿美元。这在整体的企业安全支出中,是最高的。在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前景下,对于专注于防火墙研发的山石网科来说,国际化道路中可以和国际厂商过过招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