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网盘告急 亚信安全Safesync让企业级数据存储吃下“定心丸”

网盘告急 亚信安全Safesync让企业级数据存储吃下“定心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信安全Safesync安全云盘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私有云平台,将四处分散的文件集中至一个控管的空间里。为了让企业用户能够对放入“云中”的重要数据感到安心,亚信安全Safesync提供了三大“良方”。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0月25日

关键字: 亚信安全 云安全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两条重磅消息登上新闻头条:一则是360云盘由于无法解决盗版侵权等问题,将于2017年2月1日起关闭云盘;另一则是百度遭到渔具店老板“撞库”,50万账号被盗后又遭转卖,用户网盘塞满黄片。在个人用户对数据安全性疑虑重重的时候,许多使用同类网盘的企业级用户也是一片迷茫,对于关乎企业业务生命的重要数据“提心吊胆”。

盗版与色情并非网盘的“原罪”

360云盘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于无法解决盗版侵权等问题,以及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严重侵犯正版企业的合法权益,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因此,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存储服务,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

毫无疑问,在360云盘停止个人服务的同时,许多已经习惯了网盘服务的企业级用户又一次面临着数据安全问题,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阿里巴巴旗下的UC网盘、新浪微盘、迅雷快盘、腾讯微云、华为网盘都发布公告,停止提供普通用户存储服务或关闭相关功能。如此看,中国的网盘市场正处于越来越艰难的地步,企业级用户的“免费晚餐”已经结束。

盗版和色情信息显然是网盘纷纷关闭的直接原因,虽然这并非网盘的“原罪”,但是公共网盘服务的客观属性决定其难以根治这一问题: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在网盘中注册账号并分享文件,文件的真实信息更是可能被认为修改到系统无法识别的地步。因此,对于更强调云存储服务稳定性、安全性的企业用户来说,选择私有云存储服务是更加稳妥的选择。

“定心”需要“三大良方”

调查显示,面对新的选择,大多数企业信息化管理者都会采用员工已经习惯的“移动终端+云存储”方式。目前,由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化,国内约82%员工在工作中使用智能手机,这意味着企业网盘产品需要更加适应移动场景。另外,在满足集中存储、统一管理、协同共享、移动办公等基本需求后,安全性将是企业级用户优先考虑的因素。而国内的企业级云存储市场中,亚信安全Safesync安全云盘就是其中一个。

亚信安全Safesync安全云盘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私有云平台,将四处分散的文件集中至一个控管的空间里。为了让企业用户能够对放入“云中”的重要数据感到安心,亚信安全Safesync提供了三大“良方”:第一,作为企业独立的私有云系统,亚信安全Safesync安全云盘在传输及文件存储过程中都采取了AES 256 位加密通信保护,并拥有防毒过滤和防泄密功能,并且能够实现历史版本瞬间恢复和颗粒化的第三方用户访问权限管理;第二, Safesync安全云盘全面支持智能终端的安全管理和数据同步,这包含了IOS、Mac、Android、Windows等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并提供了文件自动备份、跨设备访问,以及及随时随地的同步功能。第三,Safesync安全云盘还提供了大文件云端分享的功能,可以将邮件中的大容量附件自动转为云链接,或是利用流媒体在线播放技术实时分享。

“定心”要能抵御高级威胁

在个人网盘纷纷倒下的今天,很多企业开始转向企业云存储业务,用户也希望其能够提供更好的数据安全性,这不仅是“免责”那么简单。随着大数据、云技术、物联网等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兴起,企业之间的竞争能力都将依靠“数据能力”来支撑。因此,要让企业用户真正“定心”,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最好能够抵御高级威胁,阻止黑客窃取、主动发现底层漏洞、防止数据泄露,这些都将是企业用户选择“新网盘”重要指标。

相对于尚在转型的公有云存储平台,或是只追求办公协作功能的初创产品,亚信安全Safesync的安全层架构已经非常成熟,不仅能够抵御高级威胁,还可以在数据安全、团队协作、跨平台同步及云分享方面,根据用户所处行业特点,轻松构建出安全与效率共存的个性化私有云存储系统。其成熟的行业案例包括:海关人员利用3G或4G网络外出取证、广电行业中的新媒体移动平台、教育用户利用移动装置和云存储实现课堂创新、制造行业中的超大设计文档分享、金融和零售行业中的远程数据同步,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