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新致云IaaS产品总经理田奎:云计算安全问题将变得尤为重要

新致云IaaS产品总经理田奎:云计算安全问题将变得尤为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采访中,来自新致云的田奎给出了自己对云计算、大数据在未来发展和应用方向上的看法和理解,并对云计算技术对整个产业和社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做了详细论证。最后,他还指出未来云计算安全问题将变得尤为重要,应得到我们的高度重视。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2016-05-23 11:08:09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云计算安全 IaaS 新致云 重点推荐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5月23日 北京报道(文/李超):2016年5月18-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等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上,新致云IaaS产品总经理田奎做了“构建安全的云计算平台”的主题演讲,并在演讲结束后接受了ZD至顶网的独家视频采访。

新致云IaaS产品总经理田奎:云计算安全问题将变得尤为重要

 新致云IaaS产品总经理 田奎

在采访中,来自新致云的田奎给出了自己对云计算、大数据在未来发展和应用方向上的看法和理解,并对云计算技术对整个产业和社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做了详细论证。最后,他还指出未来云计算安全问题将变得尤为重要,应得到我们的高度重视。

ZD至顶网:能简要介绍一下您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中的演讲内容吗?

田奎:本次我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中分享的主题是“构建安全的云计算平台”。其中主要讲了三点内容:第一,是从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传统硬件方面,怎样去运用对物理硬件的理解,来构建一个数据中心的物理环境,及安全的环境。另外,还跟大家分享了在新时代的云环境下如何利用虚拟化技术去解决相关问题,例如我们目前所遇到了哪些问题,如何去防范它等等。 第二,分享了作为一个标准的IDC运维人员,他们应该怎样更好的去管理整个数据中心。

ZD至顶网:您如何看待云计算和大数据这种趋势?

田奎:通过参加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我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云计算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每家做云计算的企业都有所长,每家企业侧重点可能不太一样。换句话说就是大家各有强项,也各有弱项,因此对于云计算今后的发展趋势来说,关键是要怎样去整合这些云计算的资源和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给到客户去使用。

关于大数据方面,因为大数据本身不会产生太多的价值,它的价值是体现在用户如何去使用这些数据、从什么角度考虑这些问题、应用在什么方面。就云计算而言,云计算的安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每天要产生几十G、甚至是上百G的安全防护日志,因此大数据应用的前提,是我们怎么把这些数据真正的用起来,这才是大数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途所在。

ZD至顶网:您如何看待这些新技术在商业运营和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

田奎: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换言之就是说云计算在整个社会发展当中到底起了多少作用。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哪这两年刚成立不久的12306全国火车票定制网站来说,它的业务为什么能发展的这么块?从我调查得出的原因,其实12306发展初期就没有去采购自己的服务器,也没有去找第三方运维,而是直接上到了云,这样的话加速了他们的业务系统双向实践进程,这就相当于加快了信息化发展的步伐。

其次,12306在发展初期,其实也并没有申请太多的云主机和相关资源。这样就达到了按需使用IT资源的目的,对整个社会大环境无疑也起到了节约资源的效果。所以总结一下,云计算可以达到两个效果:一是加快信息化发展的进程;二是共享模式下对社会整个资源的利用更加的节约。

ZD至顶网:在云计算领域,您本人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

田奎:其实我本人更关心云计算相关的安全问题。因为目前阶段,可能大家更多关注的是怎么去上到云、怎么去使用云、大数据怎么去使用、统计和分析。但是随着云计算用户越来越多,使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再加上大数据的价值被更多的体现出来,之后用户将会面临很多相关的安全问题,这个时候安全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ZD至顶网:请您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参加本次云计算大会的感受?

田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参与者和主持者热情度很高。无论是参与大会的用户,还是主持和协办大会的云计算厂商,他们的热情都非常高。这些人都在会议期间询问各种与云相关的问题,证明云计算在中国肯定会成为下一个爆发式的增长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