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UCloud安全总监方勇: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宗旨的云安全服务

UCloud安全总监方勇: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宗旨的云安全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我们特别邀请到了UCloud安全总监方勇,就云计算安全问题,以及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应如何更安全的去利用云计算资源等相关问题对方勇进行了独家视频采访。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2016-05-19 19:27:52

关键字: U盾 DDoS攻击 云计算 云安全 UCloud 重点推荐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5月19日 北京报道(文/李超):5月18日-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现场,我们特别邀请到了UCloud安全总监方勇,就云计算安全问题,以及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应如何更安全的去利用云计算资源等相关问题对方勇进行了独家视频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方总能不能先分享一下UCloud今天主题演讲的内容?

方勇:今天给大家主要分享的是高速发展的企业,如何在公有云里面自由驰骋,主要针对创业公司如何更加安全的使用公有云。其中主要讲了几点:第一是在高速发展的企业里面如何快速的使用云。第二是在使用云的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第三分享了一些UCloud相关的一些安全工具及产品。目的是帮助大家更安全的使用公有云服务。

主持人:您能不能分享一下,传统IT在向互联网转型中应该如何应对安全带来的挑战?

方勇:这也是客户比较关注问题。其实在传统迁移到云的过程中,安全是很重要的一个顾虑,主要集中在几点:第一是企业迁移到云上之后,在使用共享资源时会不会受到牵连,比如黑客攻击了A客户,B是否被牵连。第二是上到云之后,计算资源共享会不会带来一些信息安全方面的隐患。

第一,针对以上安全问题,UCloud有非常好的处理方法,举个例子比如UCloud针对DDOS的攻击,只要五秒钟就能快速的将其封堵掉,因此这对于整个平台客户来说完全不会受到影响,处理效率很高。

第二,UCloud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资源,我们有很多共享的资源,有足够的资源去防护DDOS的攻击。

第三,UCloud有优秀的安全产品去防护各类攻击。在单点防护方面达到了400级,目前属于国内一流水平。

UCloud安全总监方勇: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宗旨的云安全服务

UCloud安全总监 方勇

主持人:您认为对于企业用户而言,他们需要如何进行合理的安全规划?

方勇:对于安全规划问题,首先要看这个企业所处的阶段,是正处于天使轮或是A轮的公司,还是已经成为B、C轮的公司。对于刚成立的公司,或者天使A轮的公司来说,在安全方面更多的是需要资金上的投入,尽量少去做人员上的投入,等到成为B轮、C轮的公司以后,就可以在人员方面加大一些投入。

主持人:能不能分享一下UCloud在保障用户云安全时所做的一些服务及产品?

方勇:我们有一个非常全面的叫U盾的产品,它可以给用户提供从网络层、主机层、应用层、内容层、业务层的安全防护,另外UCloud有专门防御DDOS的高级防御产品,还有防御应用攻击的WAS产品。此外,还有专门解决客户安全顾虑的运维审计和数据库审计产品。这些产品都能很好的帮客户解决在安全方面的困扰。

主持人:针对众多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和第三方云安全厂商的服务及产品。UCloud具备哪些优势和独到之处?

方勇:首先UCloud不仅是在做安全产品,UCloud所有产品的宗旨都是围绕客户的需求开展的,在UCloud这种产品宗旨下,我们的产品与客户需求是非常贴合的。比如我们有一些客户提出了一些个性化需求,我们会想方设法去帮助客户,之后这些新的功能会进入到我们新的产品中去。

第二,UCloud安全团队是一支由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专业安全人员所组成的。另外我们已经积累了非常多的安全经验,并且可以非常高效的传递给我们的客户。

第三,UCloud在安全服务方面做的非常好。当然这不是安全部门所独有的特征,而是整个UCloud公司所具备的。我们具备90秒钟的响应服务机制,当客户遇到安全问题时,UCloud能够快速进行响应以帮助客户。

主持人:我们在云计算大会上看到了UCloud推出了众多的服务及产品,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参加云计算大会的感受?

方勇:对我个人而言,感受比较深刻的就是参加云计算大会的用户一届比一届多,不管这其中的用户已经成为云计算的用户,还是潜在的云计算用户,总之是越来越多。上届云计算大会我也参加了,也做了主题演讲,因此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届云计算大会的用户比上届的要多很多。

第二个感受就是云计算大会的用户越来越关注安全问题了,我今天看到云计算大数据安全分论坛的会场已经排队排到外面了,这绝对是两个很重要的信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