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2016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

2016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5月18-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5月19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乌云和《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提供论坛支持的“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启幕,不妨提前来看看大咖们如何支招新形势下的信息安全。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6年5月16日

关键字: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云计算大数据安全 云计算安全 大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侯门一入深似海”,用这句话形容投身于信息安全工作的人来说一点不为过。这里的“侯门”并非真的侯门和高不可攀,而是入了“门”里的人如同入了苦海一般。

 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

他们要时刻做着下岗的准备,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信息安全事故就降临到自己头上。

对于CSO(首席安全官)来说,“救火队员”是他们时常扮演的角色。

发现了安全事件或漏洞,还有弥补的机会,可是如果没有发现呢?有高人说过:“很多公司没有出现信息安全事件,不代表没有发生,而是根本就没有察觉”。

尤其我们已经身处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时代!

谁又敢拍胸脯说,“我的信息安全防护在绝对掌控之中呢”?

在对抗中,我们常常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有人问,“你真的知己吗?”恐怕回答时也要犹豫一下,更何况谈“知彼”了。

云计算相对于传统的计算,使用模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安全也随之发生很大变化:威胁更多、攻击面更大、目标价值更高、影响面更广,因此对于安全防范也面临新的挑战。

其中,云给互联网带来的核心变化就是数据的边界正在消失:用户的数据边界已经不再是PC机、移动设备、智能设备,数据正在从这些终端向云端迁移;从企业业务的角度来看,传统企业内部的数据也在不断的迁移到云端来管理。业务的变化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面对这些挑战,企业应该如何去应对?

云计算的普及同样伴随着大数据的产生,试想我们多少个人信息、公司数据在浩瀚的数据空间中旅行?要正视的是,过去传统的安全保障方式已经不能完全胜任,任何一个微小的漏洞就可能将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有人认为,如今的企业安全防护是一场数据行为的作战。

总之,万花筒式的网络威胁令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安全防护挑战重重……

现在有一个让你跟高手与同行们沟通交流的机会,将云计算大数据时代下的安全防护运筹帷幄。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5月18-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5月19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乌云和《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提供论坛支持的“云计算大数据安全论坛”启幕,不妨提前来看看大咖们如何支招新形势下的信息安全:

1. 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翟起滨

对安全大数据的进一步思考——我们需要将所有的安全防护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企业、个人、云端防护等等)联动起来;与此同时,安全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也应该联合起来,构建安全生态圈,共享威胁情报,共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大数据的安全,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安全威胁和挑战。

2. 京东集团首席技术顾问翁志

大数据在云安全方面的应用——大数据安全分析技术可以帮助网络管理人员完成实时网络流和恶意/可疑模式的实时检测、监测和监督。这种行为和手段可以作为对所有传统的安全技术的有效补充、提升和最终的替代。

3. Palo Alto Networks亚太区数据中心、虚拟化及云顾问工程师

云环境下的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从安全架构如何助力企业在整个攻击周期中实现对攻击的有效侦测和防御谈起,阐述云基础架构与传统数据中心之间存在的不同之处,最后介绍一个全面的方案,说明如何在本地部署和多种云部署的混合环境中实现一致的安全策略。

4. 携程信息安全部高级安全专家张亮

携程云WAF与大数据分析实践——携程网作为国内最大的OTA集团,业务的安全和稳定都是重中之重,缺一不可。如何在低成本和低风险的情况下给Web服务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也是一大难题,在此需求下,结合公司现有架构构建了云WAF,实现了高性能的防护、低成本的接入。然后加上Storm的实时计算和Spark的机器学习,配合WAF进行前置规则优化、后置误报漏报判断统计等,为低风险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和技术支撑。

5. 安天实验室副总工李柏松

企业终端威胁预警云平台建设思路——报告将从近期安全研究人员捕获、分析和处理的安全事件出发,总结当前重点行业网络和企业网络环境所面临的APT攻击、勒索软件等典型终端安全威胁,对关键基础设施防范的关键问题,如预防、检测、防护、响应等方面提出建议,并探讨基于SaaS模式的针对终端威胁的预警云平台建设思路。

除此之外,还有多位大咖的精彩分享,包括新致云IaaS产品总经理田奎、UCloud安全总监方勇、北京中联润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贠瑞峰、乌云核心白帽子章华鹏、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马民虎,让他们告诉你如何构建一个安全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

更多精彩分享,等你到现场!5月19日 13:00,来国家会议中心308,你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梆梆安全、华为、华三、360、卡巴斯基、迅雷提供的精美礼品。

点击 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8332302582600 索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