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云计算与安全 深信服新品牌简析

云计算与安全 深信服新品牌简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8日,深信服安全与云计算子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深信服安全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智安全”,云计算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云IT”。它们将承载深信服在安全和云计算领域的价值主张,也将代表深信服在企业级安全和企业级云计算领域成为第一的决心。

作者:董培欣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2016-11-24 18:15:41

关键字: 云计算 安全 深信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11月24日 北京报道:11月18日,深信服安全与云计算子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深信服安全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智安全”,云计算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云IT”。它们将承载深信服在安全和云计算领域的价值主张,也将代表深信服在企业级安全和企业级云计算领域成为第一的决心。

云计算与安全 深信服新品牌简析

“云”与安全,都不是全新的概念,深信服推出的这两个全新的子品牌,“新”在何处?下面来仔细分析一下。

云IT

当前云计算、超融合的宣传比比皆是,企业用户不上云,总会感觉跟不上时代。可是云计算的技术跨越既是优势,又是不足。缺乏技术承继性的开源云计算产品始终难以成熟,传统企业普遍缺乏对云计算系统的管理维护能力。贸然上云,问题频出。即便是很多在云计算领域深耕多年的公有云厂商,也时不时有云计算系统故障传出。企业用户上云之路前途未卜。

当前云计算系统问题大都份集中在虚拟化网络系统的数据传输、管理和控制方面。而解决这方面的问题,需要考验厂商在x86架构下网络转发性能与管理控制能力。深信服现在推出的“云IT”,又会为企业用户在云计算应用上带来哪些新意?深信服在云计算方面的技术积累是否足够支撑起“云IT”这个全新品牌?让我们简单回顾下深信服产品技术发展史,从中或许可以得到一些答案。

十多年前,深信服公司成立之初,就是在从事网络加密数据传输的SSL VPN工作,数年后更将业务拓展到应用流量分析之上。随后又推出广域网加速、应用交付、上网优化与流量控制管理还有下一代防火墙。前几年又出了云桌面、超融合、公有云……

从深信服推出的产品可以看出其技术发展的脉络,通过SSL VPN深信服积累了数据传输、加密的技术基础。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出对数据流量的深度分析能力。当流量分析处理能力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应用流量负载、数据内容缓存、网络应用管理控制也就水到渠成。NGFW更是根据应用流量做出的深度分析。当流量控制与虚拟化结合后深信服的云系列产品产生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通过上面的深信服技术发展脉络梳理,我们可以看出云IT子品牌的成功推出,正是基于深信服长年对网络传输、应用分析、管理控制的技术积累。而这些技术也正是目前开源云计算产品所欠缺的。由此可以了解,深信服云IT不只是一个子品牌、云计算产品的发布,更是深信服网络应用技术的向前延伸。

智安全

安全,什么是安全?我首次接触到的安全教育就是“没有绝对的安全”。后来随道接触安全产品的增加,认识到“安全是相对存在的”,当非法获取所花费的价值大于得到物品本身,就可以看做这个物品是安全的。可以又发现这个定义有问题,怎么才能对获取的难易度进行判断?关上一扇门又会打开一扇窗,更别说用户哪如同筛子一样的防火墙。直到下一代防火墙产品的推出,关于安全才有了新的理解——“看的见的安全才是真的安全”。

云计算与安全 深信服新品牌简析

可是“看见”了就真的安全了吗?上面的图片中由众多人名组成了深信服云IT和智安全的Logo,你可以快速找到要找的人名在哪吗?安全可视化也是如此,海量的信息将安全的威胁淹没在正常连接之中,让人无法进行判断。

深信服的智安全就是在协助用户进一步的去发现威胁。一但用户网站被利用后门上传非法程序,深信服智安全系统就会及时查觉,并通过微信的安全事件通知及时通知用户。并且会有深信服安全专家及时对威胁情况进行跟进,协助用户在第一时间将安全问题解决。

云计算与安全 深信服新品牌简析

云IT+智安全

由此可知,深信服的云IT承继了深信服在IT技术上的多年积累,智安全代表着深信服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深信服云IT与智安全这两大品牌的全新发布,将共同驱动实现深信服的使命——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