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合作伙伴:戴尔并购EMC会导致拆分RSA-SecureWorks安全业务吗?

安全合作伙伴:戴尔并购EMC会导致拆分RSA-SecureWorks安全业务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宣布收购RSA母公司EMC,关于合并的技术巨头将会为安全合作伙伴带来什么的问题依然存在,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并没有明确阐述对RSA的计划,不过他表示,已经有“很多关于安全的讨论”。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10月14日

关键字: 戴尔 收购 EMC RSA 安全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早些时候戴尔宣布收购RSA母公司EMC,关于合并的技术巨头将会为安全合作伙伴带来什么的问题依然存在。

戴尔在本周一将传闻坐实,透露它计划以670亿美元收购EMC,这笔交易将会成为技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并将整个EMC联邦,包括RSA在内,纳入戴尔的大家族。这笔交易预计在2016年第三季度完成。

本周在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EMC总部的一次媒体会议上,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并没有明确阐述对RSA的计划,不过他表示,已经有“很多关于安全的讨论”,以及RSA、SecureWorks、SonicWall以及AirWatch能力整合可能的情况。

“我们的系统集成社区中有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的技术给了我们很大的机会,”戴尔在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随着我们向前发展并完成这次交易,我们将向你透露更多计划的细节。”

Cumulus Global是一家总部在马萨诸塞州韦斯特伯鲁的EMC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llen Falcon表示,此举显然对于戴尔存储来说是有利的,特别是有了VMware的加持。

“我认为这对戴尔来说是一个伟大的举措。他们现在已经成为企业级的一名健将,”Falcon这样表示。

不过,对于安全业务的影响还不太明朗。在收购之前,有消息人士向CRN表示,EMC一直在谨慎地谈论是要出售或者剥离RSA,还是将其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然后计划在2017年上市。

戴尔在4年之前以6.12亿美元收购的SecureWorks业务,也有报道说可能目标是IPO上市,并且已经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保密的首次公开发行文件,据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

曾在2013年帮助戴尔私有化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曾在7月的一次财富大会上谈及了剥离的可能性,管理合伙人Egon Durban表示,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剥离或者整合某些高增长的业务,类似于EMC对待旗下联邦公司那样。

RSA并没有对CRN请求评论这笔交易对公司以及未来计划有何意义作出回复。

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剥离RSA意义重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合作伙伴将这个举动与2005年赛门铁克和Veritas进行的对比,今年年底前这家安全公司的拆分将正式生效。这两笔交易都是要在存储和安全之间建立协议效应,这位合作伙伴表示,“现在还没有,至少在这些交易中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效应”。

根据EMC联邦作为完整的、独立的若干机构运营的性质来看,这位合作伙伴称剥离或者出售RSA可能是“轻而易举的”或者“几乎没有影响的”。

其他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在EMC收购案中戴尔的一大获益是扩充组合成为企业级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采购”。考虑到这一点在,剥离RSA就没有那么多优势了,应该利用这个机会考虑如何利用它的能力,Cumulus Global的Falcon这样表示。

“RSA在企业市场占据了很好的位置。对戴尔来说机会在于将它带入中端市场和中小企业领域,在这里戴尔存在感很强,而EMC却不行。”Falcon这样表示。

如果能做到这一点,Falcon称RSA的品牌力量将会让戴尔获益。

“RSA在安全业界是一个标杆性的品牌,”Falcon这样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