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RSA2012:智能型信息安全构建可信世界

RSA2012:智能型信息安全构建可信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28日消息,RSA信息安全大会2012今日开幕。在上午的开幕演讲中,EMC执行副总裁兼EMC信息安全事业部RSA执行主席亚瑟·科维洛概述了网络信息安全的智能驱动模型,并向传统的信息安全思维发起了挑战。

来源:IT168 2012年8月28日

关键字: IT安全 EMC RSA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28日消息,RSA信息安全大会2012今日开幕。在上午的开幕演讲中,EMC执行副总裁兼EMC信息安全事业部RSA执行主席亚瑟·科维洛概述了网络信息安全的智能驱动模型,并向传统的信息安全思维发起了挑战,他认为,“合格IT人才的短缺问题、国家之间在信息安全问题上缺乏理解与合作,以及预算惯性,是阻碍信息安全向其应有水平发展的主要因素。”

  科维洛指出,今天,大多数IT安全支出仍然用在了基于网络边界的静态、不灵活的技术上,就抵御如今的安全威胁而言,这类技术的效用越来越低。在如今这样的互连和开放时代,即使采取了最佳防御措施的网络也会有安全漏洞,因此,着眼点必须转移到及时检测漏洞并及时做出响应上。

  科维洛表示:“如果不重新平衡安全支出,那么,要想快速检测复杂攻击,凭借足够详细的信息、以足够高的准确度采取有效的防御措施,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这种情况并非没有可能发生。网络边界非常容易突破,而且随着网络内部的攻击不断复杂化,只有部署了同样复杂的检测和分析功能,才能做出足够快速且有助于避免损失的响应。”

  科维洛还讲到了其他几个“阻碍信息安全发展”的问题,包括合格IT安全专业人员严重缺乏的问题。Frost & Sullivan公司开展的“2011 年全球信息安全人员研究”指出,尽管预计到2015年,将增加超过200万名新的IT安全专业人员,但是IT安全专业人员的数量可能仍然不足以满足全球需求。科维洛先生还指出,各国政府之间缺乏合作,各国政府、媒体、消费者以及私营和公营机构之间普遍缺乏了解,这些问题使信息安全业界在应对持续演变的安全威胁环境时,处于不利地位。

  科维洛表示:“这些因素的存在阻碍了信息安全的发展。安全攻击变得越来越复杂,而信息安全模型的发展却不够快,不足以促成从基于网络边界的信息安全向智能驱动型信息安全转变。”

  就业界需做出怎样的调整,科维洛提出了四大建议:

  • 致力于智能驱动型信息安全:业界必须同时自内而外和自外而内地评估风险,从脆弱性、可能性和重要性方面考虑风险问题。以基于这种方式得出的信息为基础,重新评估预算,并相应平衡支出的优先顺序。

  • 最佳防御是分层防御:分层防御的重点必须放在控制能力上,以提供情景识别、深度可视性和环境敏捷性,进而威慑、检测并击败有针对性的复杂攻击。

  • 找到“合适”的人才:“合适”的人才是接受过更多教育和培训、在反欺诈部门工作的人员。人才评价的重点应该更多地放在信息安全分析技能上,而不是放在传统的信息安全或IT基础设施管理能力上。

  • 合作:共同培育一个由政府、厂商和用户团体组成的生态系统,这些机构携手合作,可促进数字宇宙中信任的建立。此外,市场必须在国际社会相互尊重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运行。

  科维洛还表示:“我们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相互依存,我们是否强大取决于最薄弱的那一环。对我们中间任何一方的攻击都有可能波及到所有各方。我们必须适应和改变……世界经济太脆弱,不迎头解决这种问题,由此可能带来的风险谁都无法承受。”

  在谈及全球信息安全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所有各方需携手合作,以抵御日益增加的数字安全威胁时,科维洛引用了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的话:“以众待寡”呼吁整个信息安全产业携手应对这些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