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戴尔科技集团调研表明 数字危机迫在眉睫

戴尔科技集团调研表明 数字危机迫在眉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近日发布的最新研究表明,78%的企业认为,数字化初创企业在当下或未来会对其构成威胁。这一现状促进了创新型企业大步发展并将其他公司甩在身后。近一半(45%)受调查的全球企业担心会在未来三到五年与数字化初创企业的竞争中遭到淘汰。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戴尔 数字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科技集团(Dell Technologies)于近日发布的最新研究表明,78%的企业认为,数字化初创企业在当下或未来会对其构成威胁。这一现状促进了创新型企业大步发展并将其他公司甩在身后。近一半(45%)受调查的全球企业担心会在未来三到五年与数字化初创企业的竞争中遭到淘汰。

一些企业在这些快速的变革中面临挑战。过去三年间,数字化技术和万物互联曾使半数以上(52%)企业发生过重大的业务中断,而全球48%的企业不清楚其所在产业未来三年的发展前景。

这些结论来自一项Vanson Bourne研究公司针对来自16个国家12个行业的4000位大中型企业领导人进行的独立调研问卷。

戴尔科技集团首席营销官Jeremy Burton表示:“截止目前,事实证明第四次工业革命就像前几次工业革命一样无情。如果企业无法跟上变革的步伐,就会落后......甚至更糟。‘推迟到另一天’的做法让他们很容易得过且过。”

零星进展,数字危机一触即发?

实际状况可以用进展甚微来形容。一些企业才刚刚开始数字化变革,其中许多企业采取了渐进的方法,仅极少数已近乎完成其数字化变革。在接受调研的企业中,只有三分之一企业的关键数字化业务特性*表现良好。虽然只有部分企业正以数字化的角度思考和运营,但绝大多数企业(73%)承认其整个组织机构内的数字化变革应得到进一步普及。

约六成的受访企业都无法满足客户的最高需求,比如更安全、更快地全天候访问服务和信息。将近三分之二(64%)的企业承认无法实时对情报做出反应。

Burton认为:“这些都是在数字化时代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无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满足客户需求将或引发数字危机。”

戴尔科技集团的数字化变革指数(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dex)对此项研究给予了有力补充,并根据受访者对其所在企业数字化变革表现的感受进行评分。以此为基准,仅5%的企业已顺利发展为数字化领导者,而近一半的企业处于落后位置。

1.数字化领导者(5%)—— 各种形式的数字化变革根植于企业DNA中

2.数字化采纳者(14%)—— 具备成熟的数字化计划、投资和创新

3.数字化评估者(34%)—— 谨慎并逐步接受数字化变革,为未来做规划和投资

4.数字化跟随者(32%)——数字化投资非常少,初步开始规划未来

5.数字化落后者(15%)——没有数字化的计划,采取的措施和投资都很有限

数字化救援计划

鉴于业务中断将造成严重的威胁,各企业开始着手实施补救措施,以推进其数字化变革:

  • 73%的企业认同需要为其业务优先制定集中的技术战略
  • 66%的企业正在计划在IT基础架构和数字技术领导力上进行投资
  • 72%的企业正在扩展软件开发能力

以受访者反馈的优先级排序,未来三年内企业重点计划在IT上的投资将包括:

  • 融合基础架构
  • 超高性能的技术,例如:闪存
  • 分析、大数据和数据处理,例如:数据湖泊(Data Lakes)
  • 物联网技术

此外,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36%)的企业已建立全面的数字化损益表、积极与初创企业开展合作以采用开放的创新模式、将组织内一部分剥离出去、或有意通过企业并购获得所需的技能和创新。根据各企业持有的专利文件数量,仅17%的企业可被判定为成功,有近一半(46%)的企业正在将其数字化目标渗透入各部门及员工的目标。

Burton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几乎所有企业的核心都将具有自己的软件开发专家,这些企业当中许多将是全新的公司,而其他20年来完全没有编程经验的公司将经历一场重大的变革之旅。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将推动IT基础架构的变革,企业必须力争有效管理劲增1000倍的用户和1000倍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