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RSA 2012:摆脱传统思维 安全不再层层叠加

RSA 2012:摆脱传统思维 安全不再层层叠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RSA 2012上,EMC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 Dave Marin介绍了他对BYOD的看法和应对方法。

来源:TechTarget 2012年9月10日

关键字: EMC BYOD RSA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RSA大会上,EMC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 Dave Marin发表了《开始超越 领先下一代的安全权利》的主题演讲。对于安全新问题:BYOD,云计算IaaS和灾备,他有什么看法?EMC自己是如何做的?

  现在已经没有人怀疑BYOD的趋势,从员工来讲,BYOD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满意度,但对于企业,BYOD会增加成本和管理难度。现在的安全早已经不是“围追堵截”的时代,仅靠被动的防护无法应对危机。面对势不可挡的新技术,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由于BYOD涉及到控制和隐私的问题,Dave Marin认为更有效的方法是摆脱传统的做法,不要再层层累加控制措施,因为这样不仅会增加成本,还会影响敏捷性。他说应该找到更为创新性的方法,将安全控制措施嵌入到控制层里面;另外他强调了员工的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现在安全团队需要和业务部门进行交流,了解他们使用的工具,而这在企业传统的安全防御中几乎不存在。EMC的做法是不是大规模的培训,而只是小规模的进行,这样会更有效。而且不仅要告诉员工怎么做,更重要的是告诉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只有以更开放的态度迎接新技术,才能应对新挑战,推动技术向前发展。

  像EMC这样全球性的公司为了应对BYOD,特别增加了一个移动团队,而对于中小企业,Dave Marin说可以采用云计算SaaS,核心应用,像电子邮件或者是日历采用容器技术。基于容器的虚拟化使用单个内核运行一个操作系统的多个实例。每个实例在一个完全隔离的环境中运行,不存在一个容器访问另一个容器中文件这样的风险。因此,基于容器的虚拟化为用户提供了一种高效、安全的运行服务的方式。

  此外EMC作为一个存储领域的巨头,是如何保护自己的数据呢?Dave Marin表示他们使用的“双活”技术,它区别于一个数据中心、一个灾备中心的模式,而是两个数据中心都处于运行当中,且互为备份。它的好处是充分利用资源,避免了一个数据中心常年处于闲置状态而造成浪费。通过资源整合,“双活”数据中心的服务能力是双倍的。第二就是如果断了一个数据中心,另外一个数据中心还在运行,对用户来说是不可感知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