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钱伯斯坐镇思科安全领域 势为思科成功的“关键”

钱伯斯坐镇思科安全领域 势为思科成功的“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前任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将在网络巨头思科的安全领域里发挥比最初所预想的更重要的作用——合作伙伴表示,这一重要决定将有助于思科在与对手竞争时取得优势。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7月29日

关键字: 思科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前任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将在网络巨头思科的安全领域里发挥比最初所预想的更重要的作用——合作伙伴表示,这一重要决定将有助于思科在与对手竞争时取得优势。

思科向记者证实,新CEO查克·罗宾斯敦请钱伯斯在他董事会执行主席的新岗位上担任“安全执行发起人”的角色。瑞银分析师Amitabh Passi的最近一份报告指,思科头等大事是安全,钱伯斯将被赋予该安全重任。

合作伙伴表示,钱伯斯是个深受尊重和全球知名的人物,如果思科有效地利用这些,就可以在安全领域获得极大的优势。

“他认识所有大公司的老总,跟全球所有的领袖人物有沟通,所以他可以将安全的重要性带到这个层次,我认为这是至关重要的,”Force 3安全业务主管Greg Kushto表示。Force 3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马里兰州Crofton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思科的合作伙伴。

“安全已不仅仅是个IT问题了,已经真正意义上地成为了牵涉到每个人的问题,”Kushto说。“他到处走一走,和所有的CEO谈谈,向他们解释为什么网络安全是如此的重要、为什么整个企业都需要关注安全……我认为这对思科和合作伙伴是非常有益的。”

65岁的钱伯斯在1995年1月至今年7月26日期间是思科的领军人物,他从CEO的位置退下后由长期渠道销售主管罗宾斯接班。钱伯斯任CEO期间,思科的业务从12亿美元增至2015财年的470亿美元。他现任思科董事会执行主席,重点领域是建设思科与政府和商界领袖之间的关系——解决方案供应商指钱伯斯在这方面非常优秀。

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思科此举大致将钱伯斯推上了思科安全业务发言人的位置,这表明网络巨头思科决意成为网络安全的强势领导者。

TekLinks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该公司的销售执行副总裁Michael Girouard表示,“钱伯斯之重点置于安全之上,这充分证明了它对思科是多么重要。钱伯斯在抓住市场转变上是好手,思科在安全上处于落后地位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思科自己也意识到了。大家可以看到思科收购了许多公司,开始处理这个问题。”

思科在过去几年里已经花了数十亿美元进行安全收购,收购了如Sourcefire、ThreatGrid和Meraki等公司,最近还以6.35亿美元吃掉了安全专家OpenDNS。

思科在2015年里通过战略收购和合作以及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在全网络里将安全扩展到“无处不在”)攻占安全市场。

“安全现在超级热门,”Girouard说。“该市场的过渡已经延延续了一段时间,使得思科有时间进行部署进入市场。可能有人2年前就称,他们已经太晚了,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过渡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所以他们还有时间抓住它,我认为他们会抓住它。

“他们的产品组合里还有些漏洞,他们需要补上,”Girouard说。“我认为他们必然会、也有决心稳步发展并补上漏洞。”

合作伙伴还表示,罗宾斯在交接班之际已经忙得不可开交,钱伯斯接管安全空间可以减轻负担。

“罗宾斯接手整个公司有大量工作要做,所以如果钱伯斯真的能接手这一高增长领域的话,我认为对思科会有不少帮助,算是分而治之吧,” Sentinel Technologies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Robert Keblusek表示。 Sentinel Technologies是一家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丹尼森市的思科合作伙伴。

“他这个层次的人,他打交道的人的层次,有他在安全性上坐镇,对思科和我们来说价值多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