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专一而精 赛门铁克拆分后新战略出炉

专一而精 赛门铁克拆分后新战略出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专一而精,出炉总体层级架构呈现为“1+2+1”的安全产品战略,帮助用户用“一整套架构”的方法解决安全问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7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网络安全 安全产品 战略规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赛门铁克再次召开媒体见面会,以展示拆分至今的成果以及拆分后的新战略计划。在拆分后,两个独立的公司将分别从人员、日常运作、投资等方面更大化地,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服务。赛门铁克亚太区大客户部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梅正宇讲解了拆分之后的企业安全战略,他表示:“拆分过后,赛门铁克将会加强在安全方面的资源投入。这些投入能够帮助提升我们的策略产品和发展方向。”

赛门铁克

赛门铁克亚太区大客户部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梅正宇

  • 明确的业务发展方向——“术业有专攻”

赛门铁克一直关注于目标性的恶意软件攻击,此类攻击已由大规模的攻击进一步演变成目标性攻击和高级持续性威胁,赛门铁克也意识到企业迫切需要的,是简单但功能强大并且有效的方式来防御包含恶意软件在内的网络威胁。对此,赛门铁克在2015开年,就提供了独特的智能安全防护,例如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其充分利用了世界上最大全球情报网络 (GIN) 的集体智慧,可以快速识别威胁并做出响应。

同选择“找靠山”,被收购的安全厂商不同,赛门铁克选择进行拆分计划,借此项举措更加准对和进一步集中公司资源,更垂直和有目的性的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而针对信息管理和安全这两大业务,赛门铁克的团队在产品开发、管理运作方面等都有不同的考量,此次的媒体见面会就专注于安全领域。

  • 明确的层级架构——“专一而精”

赛门铁克算是安全界的老牌厂商了,防病毒是其成立之初的起家业务,但随着IT产业的不断进步和转型,信息管理和安全两方面逐渐分化,面对此趋势,赛门铁克发布了《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报告表明每天都有100万新的威胁被发现,大型企业遭受攻击的数量明显上升,而中小型企业也面临同样的风险。与此同时,恶意软件也变得更加智能,单靠简单的沙盒解决方案已经无法有效解决问题。报告同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赛门铁克共检测到24个零日漏洞威胁,并且在推出补丁前,前五大零日漏洞被攻击的总时间长达295天,用户不得不为这些漏洞的威胁和风险买单。

梅正宇表示:“我们需要不同的战略、投资和有针对性的创新。”

基于以上变化,赛门铁克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包括四个核心领域,首先是包括终端、数据中心和网关的威胁防护(ThreatProtection);其次是重点在数据和身份认证的信息防护(InformationProtection);三是统一的安全分析平台(Unified Security Analytics Platform);四是涉及威胁监测服务、事故响应服务、攻防模拟服务、威胁大数据服务的网络安全服务(Cyber Security Service)。

专一而精 赛门铁克拆分后新战略出炉

赛门铁克 安全产品战略 

简单来说,赛门铁克企业安全产品战略总体呈现为“1+2+1”的层级架构。

首个1代表着覆盖威胁事件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服务。赛门铁克表示,以技术和人员为支撑,这一服务是综合了事件响应、监控和大数据分析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2代表的是2个解决方案,威胁防护解决方案和信息防护解决方案。面对来自外部的攻击威胁和企业内部的数据安全两方面的挑战,赛门铁克分别有所考量并出台两大安全解决方案,满足企业日益上升的安防需求。

接下来就来到赛门铁克此次产品战略发布的重点了,这最后的一个1代表着整个产品战略中最具核心价值的部分——统一安全分析平台。赛门铁克公司大北区安全解决方案技术支持部经理马蔚彦对这个技术进行了详细解读。

赛门铁克很早就发现,单一的安全产品,以及各安全产品间不能有效互通互联的状况,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客户对安全的需求,所以,赛门铁克全力打造了基于赛门铁克全球智能网络(GIN)的统一的安全分析平台。据悉,目前赛门铁克在全球有九大数据中心,1.75亿个设备终端,在全世界范围内,赛门铁克之所以能够快速发现并响应威胁,就是因为其掌握了庞大的安全数据和以此为支撑的统一的安全分析平台。这一平台不仅作为基础设施为企业安全提供洞察力和可视性,还作为技术支撑贯穿于赛门铁克整个产品战略始终。它既是安全大数据的分析平台,也使得客户安全应用得以统一,更开放了第三方API接口,欢迎业界友商团结起来,共同打造无缝安全策略与方案。这就是与其他安全厂商的明显不同点,赛门铁克从来不满足产品级的竞争,而是争做行业规则的制定者。

就客户具体可通过哪些方式接入到赛门铁克安全大数据平台的问题,笔者了解到,赛门铁克提供4种方式为客户带去安全大数据的利好。第一,赛门铁克支持外包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护。第二,支持直接向企业提供他们感兴趣的的安全数据。第三,通过赛门铁克及第三方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建立在平台之上的数据及分析型应用。第四,依托大数据分析平台,将对威胁的洞察转化为安全产品提供给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