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彭博:卡巴斯基和俄罗斯间谍关系密切

彭博:卡巴斯基和俄罗斯间谍关系密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是全球行业排名第六的安全软件公司,而据彭博社最新文章说,这家俄罗斯公司其实和该国的间谍机构关系密切。

来源:新浪网 2015年3月24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卡巴斯基 安全软件 俄罗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卡巴斯基莫斯科总部门前的公司标识。来源:CFP
卡巴斯基莫斯科总部门前的公司标识。来源:CFP

 

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是全球行业排名第六的安全软件公司,而据彭博社最新文章说,这家俄罗斯公司其实和该国的间谍机构关系密切。

彭博社说,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创始人、首席执行长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此前曾为俄罗斯情报机构克格勃(KGB)工作过。公司在2012年后突然转向,之后陆续有高管离职或是被开除,取而代之的是和俄罗斯军方以及情报机构关系密切的一些人。

彭博社援引公司六位现雇员和前雇员的话报道说,这些高管中,部分人曾利用卡巴斯基实验室四亿软件用户的一些数据积极帮助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进行犯罪调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目前完全取代了克格勃。

文章说,除非外出,卡巴斯基很少缺席每周一次有5到10人参加的“桑拿之夜”,其中通常会包括俄罗斯情报官员。不过卡巴斯基在一次采访中说,这纯粹是社交活动,“去桑拿的都是些朋友。”

卡巴斯基实验室在全球安全软件公司中收入排名第六,2013年收入为6.67亿美元,不过由于卢布贬值,公司2014年的收入可能会受到影响。

英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Register说,对于彭博社的文章,卡巴斯基实验室在一份发给该网站的声明中说,公司会配合全球各地执法机构的工作,只要他们的要求符合当地和国际法律。它还说,如果用户愿意,也可以选择不把信息发送回公司。

对于“桑拿之夜”,该公司称,尤金·卡巴斯基从来没有和“情报官员”一起蒸过桑拿,至少他不知道他们是情报官员。包括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外国员工在内的许多人也会经常去蒸桑拿。

据彭博社的文章称,卡巴斯基实验室此前曾发布了一系列报告,研究美国、以色列和英国的电子间谍行为,但却从未发布过有关俄罗斯的此类报告。

彭博社同时也援引卡巴斯基的话称,俄罗斯官员无法将他的公司数据和个人用户联系起来,他也不用担心有压力要向普京表示忠心。他说:“我不是一个讨论俄罗斯现状的现实人选,我生活在数字世界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