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垃圾邮件现新骗局 卡巴斯基为你揭秘

垃圾邮件现新骗局 卡巴斯基为你揭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了9月垃圾邮件报告。报告显示,9月份垃圾邮件的平均比例已占邮件流量的66.5%,较8月份降低了0.7%。同时,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反钓鱼组件的检测结果,金融钓鱼占所有检出病毒的36.97%,较上月增加了1.7个百分点。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0月28日

关键字: 卡巴斯基 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了9月垃圾邮件报告。报告显示,9月份垃圾邮件的平均比例已占邮件流量的66.5%,较8月份降低了0.7%。同时,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反钓鱼组件的检测结果,金融钓鱼占所有检出病毒的36.97%,较上月增加了1.7个百分点。从这两组数据中不难看出,尽管垃圾邮件在整体上略有减少,针对在线金融数据的钓鱼邮件却不断增多。此外,卡巴斯基实验室专家在此提醒,9月垃圾邮件出现了三类新骗局,用户们予以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9月,卡巴斯基实验室专家发现了大量以埃博拉病毒为主题的垃圾邮件。举例而言,专家们曾收到一封来自利比里亚的垃圾邮件。发送者是一位即将死于埃博拉病毒的富有女士。邮件讲述了一个长长的故事:她的孩子因埃博拉病毒而夭折,一家当地的医疗中心拒绝帮助她。她愿意捐献超过150万美金给一位接收者,通过此人把钱转给慈善机构。

而在另一封诈骗邮件中,欺诈者以世界健康组织员工的身份邀请收件人参加一项探讨埃博拉及其它医疗问题的会议。收件人不仅会得到一份年薪为35万欧元的工作,还能获赠一辆汽车作为补贴,担任世界健康组织驻英国的代表。

9月还出现了不少以收藏者为目标的垃圾邮件。一些母语为英语的用户收到了一本有关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金牌的免费册子。这些提供低折扣的邮件宣称来自陆海空军三军士兵家属协会(SSAFA)——一家旨在帮助英国参战老兵及其家庭的慈善机构。

对于上述三类新型垃圾邮件,卡巴斯基实验室高级垃圾邮件分析师TatyanaShcherbakova表示:“欺诈者通常会利用重大新闻与热门事件。他们不会错过任何机会,利用知名事件吸引用户的注意,使其相信这些欺诈邮件确有其事。因此,自埃博拉病毒于7月被首度报道以后,9月初便出现了大量与之相关的邮件利用这一头条新闻欺骗收件人,从中勒索钱财”,卡巴斯基实验室高级垃圾邮件分析师TatyanaShcherbakova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