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Gartner:全球安全软件市场2014年增长5.3%

Gartner:全球安全软件市场2014年增长5.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 2015年安全与风险管理峰会开幕,分析师关注头等安全趋势。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Gartner 网络安全 安全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公司的资料显示,全球安全软件2014年的收入达214亿美元,相对于2013年收入的203亿美元增长5.3%。端点保护平台和消费者安全软件(二者占安全市场的39%)增长缓慢,抵消了高增长领域的强劲表现,例如,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安全Web网关(SWG)、身份管理和行政(IGA)和企业内容识别数据丢失防护(DLP)等领域。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Sid Deshpande表示,“2014年整体市场的增长略有上升,达5.3%,2013年的增长为4.9%。尽管SWG细分市场在2014年里只有个位数增长,基于云和混合部署的SWG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一众企业的数据流量在互联网的暴露程度大了,而且迁移到传统的网络安全边界的控制以外,因此,SWG技术必将持续成为大多数企业整体安全技术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

赛门铁克又一次成了最大的安全软件厂商(按收入额排名),尽管赛门铁克连续第二年的收入下降,下降达1.3%收入为37亿美元(见表1)。赛门铁克的消费级安全软件细分市场下降6.2%(该细分市场的收入占赛门铁克的安全软件收入的53%),是赛门铁克整体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位居第二的英特尔(迈克菲)的安全软件收入2014年同比增长4.6%,达18亿美元。英特尔(迈克菲)的两个主要市场(消费者安全软件和端点保护平台)的收入下降,这两个市场的收入占了该公司安全软件收入的75%,拉平了其他细分市场的健康表现。第三位IBM在2014年里的安全软件收入增长17%,达15亿美元。IBM旗下的SIEM软件产品同比增长21%,其驱动力来自全力采用该类产品的企业以及托管安全服务提供商商(MSSP)。

表1:顶级安全软件供应商,按2013年、2014年全球收入排名(单位:百万美元)

Gartner:全球安全软件市场2014年增长5.3%

DLP市场在2014年里和过去几年的增长数字类似,同比增长15.8%,收入达6.43亿美元,主要是由于赛门铁克在该细分市场有不俗的表现,赛门铁克占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其他顶级厂商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稳定表现也促进其健康增长。Gartner公司研究总监Ruggero Contu表示,Gartner觉得2014年这种形式的稳定两位数增长的市场表现不会再出现,主要是通道DLP(C-DLP)和“DLP精简版”解决方案的兴起。他表示,“该领域里最老牌厂商正在改变交付综合DLP功能的方式,这种过渡期可能对未来几年的增长产生影响。”来源:Gartner(2015年5月)

2014年的SIEM市场增长了11%,收入达16亿美元。安全买家强烈关注威胁检测,他们的反应促成了该细分市场的强劲表现。各企业关注购置本地部署SIEM技术,另外,安全管理服务供应商亦成为SIEM供应商的“销售”市场。SIEM首次(特别是那些来自新兴市场的)采用者也为增长提供了强劲的驱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