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卡巴斯基率先发现“黑暗酒店”行动,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

卡巴斯基率先发现“黑暗酒店”行动,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卡巴斯基实验室于上周率先发现了专门针对的商界政界军界高管的“黑暗酒店”网络间谍行动。该行动只在高管逗留奢华酒店期间发起攻击,旨在窃取其计算机中的机密信息。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卡巴斯基 黑暗酒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卡巴斯基实验室于上周率先发现了专门针对的商界政界军界高管的“黑暗酒店”网络间谍行动。该行动只在高管逗留奢华酒店期间发起攻击,旨在窃取其计算机中的机密信息。目前,“黑暗酒店”网络间谍行动已引发了国内外多家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继英国《卫报》和美国《彭博社》等国外媒体的关注外,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对该行动进行了报道。在此波国内外权威媒体的报道中,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相关研究报告及病毒研究专家的相关言论先后被这些媒体所采用,以此提醒经常出差的政要、企业高管等人士需提升信息安全防护意识,避免遭受此类攻击。

卡巴斯基率先发现“黑暗酒店”行动,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

(图为央视新闻频道对卡巴斯基实验室率先发现“黑暗酒店”攻击行动的报道,

链接:http://news.cntv.cn/2014/11/13/VIDE1415865120578931.shtml)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调查,黑暗酒店幕后的网络罪犯已行动了近十年之久,其受害者遍布全球,多达上千名。其中,90%的感染发生在日本、台湾、中国、俄罗斯和香港,此外,德国、美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和爱尔兰也出现了感染事件。

此外,该攻击行动运用了不同的攻击手段。攻击者一方面使用鱼叉式网络钓鱼邮件攻击不同领域的组织,包括国防工业基础、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另一方面,他们通过对等计算的日语文件分享网站大肆传播恶意软件。一旦受害者的计算机上安装了后门木马后,攻击者便可以发起大规模的入侵活动。据统计,黑暗酒店大礼包已在不足半年时间内被下载了3万余次。

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研究员Kurt Baumgartner对此表示:“黑暗酒店在过去几年针对知名人士成功发起了多次攻击,其手段和技巧超越了普通的网络犯罪行为。黑暗酒店的幕后攻击者具有高超的运营能力、数学和密码破解攻击能力,能够滥用受信任的商业网络,对特定类型的受害者实施精准的战略攻击。”

卡巴斯基实验室目前正在与相关机构合作,共同解决这一事故。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能够检测并成功拦截黑暗酒店组件所使用的恶意程序及其变体,有效保障用户的在线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