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深耕教育行业 DCN助力吉林延边大学打造高效安全网络

深耕教育行业 DCN助力吉林延边大学打造高效安全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DCN为吉林延边大学量身定做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正式实施运行,为延边大学信息网络的高效运行提供了全面安全护航。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3月23日

关键字: DCN 延边大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DCN为吉林延边大学量身定做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正式实施运行,为延边大学信息网络的高效运行提供了全面安全护航。DCN最新推出的具有高性能、高可靠、高可扩特点的新一代多核安全网关产品DCFW-1800E-N9032部署在校园网互联网出口链路上,不仅有效地支撑了校园网络的上网规模,提升了上网体验,更满足了延边大学精细化上网管理和网络持续扩容的需求,为延边大学两万五千多名师生打造了高效、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据了解,延边大学始建于1949年,地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西部开发的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及校内师生上网需求的日渐增长,延边大学的通信网络建设需求也日益突出。校园网规模的扩大和网络应用的增多,使得延边大学急需对原有校园网络进行扩容改造。经过对产品和方案严谨的论证和测试,决定选用DCN为其打造的以DCFW-1800E-N9032新一代多核安全网关产品为核心的网络解决方案,以实现网络性能、负载、管理和扩容的需求。

深耕教育行业  DCN助力吉林延边大学打造高效安全网络

打通性能瓶颈,护航高速网络

DCN相关负责人介绍,延边大学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改进和优化,网络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校园应用也更为丰富,校园网覆盖全部教学楼、家属楼、大部分宿舍楼,用户数二万五千余人,最多同时在线 1万多用户,高峰时流量 2.7G。因此,需要高性能防火墙来满足海量接入访问量。应用于本项目的DCN下一代防火墙 DCFW-1800E-N9032是基于新一代多核网络安全架构和 64 位并行处理的 DCFOS 安全内核的硬件网关,其吞吐量、每秒新建会话数以及最大的并发会话等性能指标都是传统防火墙的数倍,处理能力最高可达 40Gbps。高性能很好地保障了上网访问的速率,同时大大减少网络出口接入设备的数量,简化了网络结构,降低了网络延时。

深耕教育行业  DCN助力吉林延边大学打造高效安全网络

延边大学

智能负载均衡,让校园网不再掉线

延边大学校园网共有2条联通链路、1条电信链路和1条教育网链路。为此延边大学期望引入多链路负载均衡技术,能够更智能地在多条链路上均衡负载,更合理地使用链路资源;而当某条链路故障,系统也能够将故障链路上转发的流量自动切换到其他正常链路上,从而保障用户的上网持续。DCN下一代防火墙DCFW-1800E-N9032支持多链路Outbound流量的负载均衡,并可针对每条链路建立全路径健康检查,并针对链路负载状态自动分配上网流量,使出口链路的使用更加合理。在此基础上支持的链路智能切换功能,确保当单条链路故障时,能够将故障链路上转发的上网访问自动切换到其他正常链路上,从而保障上网访问的连续性,设备可实现基于出站接口的就近探测功能,按照目标地址在3家运营商链路上自动生成智能路由,加快上网访问速度。

精细化管控,提高宽带利用率

延边大学校园网中存在大量的P2P下载和网络视频的流量,占用了大量的带宽资源,导致正常网络访问受到影响,为此学校期望引入精细化的带宽管控手段,在保障正常的互联网浏览、电子邮件发送等访问的同时,尽量控制 P2P 和网络视频的流量,提升带宽的利用率;DCN下一代防火墙 DCFW-1800E-N9032 支持强大的应用识别技术,目前能够支持 1300 多 种应用,其中包含移动终端应用 200 多种,可有效鉴别校园网中的大量 P2P 应用,可有效通过控制占用带宽较多的P2P下载和视频以此来保障正常访问网页、邮件的流量。

随需而动,打造面向未来的校园网络生态

随着延边大学校园网规模的扩大和网络应用的增多,未来会需要不断增加设备来满足校园网的需求。为此用户期望引入的安全设备必须支持可扩展性,在扩展的同时能够保护前期投资。DCN下一代防火墙DCFW-1800E-N9032有四个通用扩展插槽,万兆接口最大可扩展到8个,需要扩容时,通过增加相应的业务处理板卡即可实现,无需另外购买设备,从而有效保护了前期投资,更合理的控制了网络改造和设备升级的成本。如需针对内网服务做安全防护,可直接通过许可增加入侵防御许可模块来实现对服务器的保护。有效的简化了客户IT安全体系架构,降低了客户的网络安全建设成本。

DCN相关负责人表示,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的技术发展为教育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和全新的契机。随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校园网作为教学、科研、管理的重要支撑平台不断面临新的挑战。DCN多年来一直专注中国教育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已成为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首选品牌。此次成功为延边大学校园网络提供前面的安全护航,是DCN深耕教育行业市场的一个生动的剪影和成功的实践。DCN今后将基于对教育行业的特点及用户需求的深刻把握,不断完善自身产品与方案,持续推出符合教育行业应用需求的网络实施方案,帮助各类学校提升信息化程度,面向未来,推进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