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端点保护之McAfee对弈赛门铁克

端点保护之McAfee对弈赛门铁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端点安全平台已经成为了终端用户设备和联网系统司空见惯的东西。除了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保护外,企业级的端点安全平台通常会提供设备防火墙,入侵防御和数据丢失防护功能。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端点安全 赛门铁克 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5月15日 综合消息: 

端点安全平台市场

端点安全平台已经成为了终端用户设备和联网系统司空见惯的东西。除了恶意软件和间谍软件保护外,企业级的端点安全平台通常会提供设备防火墙,入侵防御和数据丢失防护功能。据Gartner透露,赛门铁克是全球企业保护市场的领先者。McAfee的企业保护平台则位列第二。安全专家称这两家公司都是通过几年的有计划的收购壮大起来的,下面我们从几个方面对两家公司的产品进行下比拼。

反病毒-反恶意软件功能

McAfee和赛门铁克都生成自己的端口保护平台支持Windows,Mac和Linux系统。其产品旨在提供安全防御阻挡间谍软件,木马,蠕虫和其他恶意程序。McAfee SiteAdvisor企业插件经过管理员配置可以拦截对某些特定网站的访问。McAfee提供行为保护来阻止缓冲溢出和零日漏洞攻击。该公司还积极与母公司英特尔合作研究新型基于硬件的安全防御。赛门铁克保护套件企业版使用Web网关安全策略防御恶意软件,间谍软件,僵尸网络和病毒。赛门铁克通过SONAR技术提供行为保护,阻止零日漏洞攻击。

平局:两家厂商都宣称要开发超越传统的基于签名的技术,检测高级威胁并阻止恶意软件的闪避策略。

安全管理控制台

赛门铁克提供的赛门铁克保护中心(SPC),可以提供数据收集和分析功能。它把端点保护套件,防数据丢失和赛门铁克DeepSight数据种子结合起来用于自动化的威胁情报信息。它还可以连接第三方漏洞管理方案,包括来自Qualys和Rapid 7的方案。McAfee核心管理控制台是ePolicy Orchestrator(ePO),它提供策略管理和报告以支持McAfee产品。ePO还结合了第三方方案,可联机到中央控制台的技术伙伴超过150。

这一局McAfee胜:ePolicy Orchestrator已经足够成熟,可以容纳大量第三方技术供应商。McAfee方案供应商也称赞这个集中式控制台,因为它降低了复杂度,提升了可视性。

移动动设备管理

赛门铁克通过2012年Odyssey Software的收购案出售了移动设备管理功能。业内分析师也赞许其收购Nukona的举措,Nukona是一家安全技术公司,可以把特定的应用封装到沙盒中,以支持企业的安全策略。Odyssey要求安装一个代理。Gartner称赛门铁克的移动设备管理功能是“坚固耐用的”,而且还称它可以挑战移动设备管理软件Magic Quadrant。Gartner将McAfee描述为提供基础的移动设备管理功能。McAfee产品的基础源自其2010年对Trust Digital的收购。McAfee还推出了Secure Contrainer,该产品可支持安卓设备,并能把企业和个人数据分开。

这局赛门铁克胜:Nukona-Odyssey 软件的结合为赛门铁克的移动安全策略提供了潜在动力,而且也有利于赛门铁克的合作伙伴。

防数据丢失

McAfee防数据丢失的基础来自2006年对Onigma的收购。2008年,McAfee又收购了Reconnex以获取其自动化数据分类和分析引擎。赛门铁克则在2007年收购了通过收购Vontu获得了防数据丢失技术。McAfee和赛门铁克都把策略和监控功能扩展到了虚拟机中。两家厂商都致力于用指纹扫描保护知识产权。Gartner称赞了McAfee行为数据捕捉数据库,因为它能减少错误的假阳性的报错。由于赛门铁克有非常强势的产品路线图和强大的客户群,所以Gartner认为赛门铁克是市场的领先者。

这一局赛门铁克赢:赛门铁克整合Vontu,强势推出适合客户的产品改进,因此在此项目上,赛门铁克比McAfee更胜一筹。

加密

2008年,McAfee把因收购SafeBoot获得的端点加密技术与原有的防数据丢失产品进行了结合。该公司宣扬的卖点就是同步Active Directory,PKI等要素的能力,与其他McAfee产品的整合,以及管理和落实安全策略的集中式控制台。2010年,赛门铁克把加密巨头PGP增加到了自己的产品组中,为防数据丢失套件补充数据加密和密钥管理功能。该公司支持全盘加密,文件及文件夹加密,此外还把PGP整合到了自己的保护中心进行集中管理。赛门铁克还通过收购GuardianEdge获得了后者的存储加密和Altiris Total Management套件。

平局:McAfee的合作伙伴誓言要跟随其SafeBoot基础,而赛门铁克的合作伙伴也明白PGP和GuardianEdge的强大。

渠道项目

赛门铁克CEO Steve Bennet正在设计一次转型,他认为随着销售力量的减少,其渠道合作商对赛门铁克的依赖将有增无减。赛门铁克有90个区域渠道销售代表和130个内部销售代表。McAfee称公司将近80%的收益来自渠道合作商。据渠道合作商透露,赛门铁克一直在推动营销力量以及产品改进。McAfee有78个区域渠道销售代表和55个内部渠道销售代表。赛门铁克合作商项目和McAfee安全联盟合作商项目都在2013 CRN合作商项目指导中获赞。

McAfee赢:赛门铁克一月份披露了整个产品战略,目前正在重塑合作商项目。在更多细则公布前,渠道合作商认为McAfee稳健的过程比赛门铁克的战略更为安全。

渠道观点

CRN为此专门对分销赛门铁克和McAfee产品的渠道合作商进行了采访,并为客户保留了厂商不可知论。赛门铁克的渠道合作商认为McAfee的项目更为简单,而且在很多时候具有更高的利润。赛门铁克的渠道模式更为复杂,据一家匿名方案供应商透露,赛门铁克的模式可提供多种注册方式。赛门铁克采取的是成交后打折而不是预先让利。ingenuIT负责人Robert Anderson称赛门铁克和McAfee不会给予小型合作商相同的注意力,他们只是从端点安全厂商那里抢夺市场份额。其实小型端点安全厂商通常会回馈更多支持。

McAfee赢:CRN采访的合作商们认为McAfee的项目更有利可图。而且,还不清楚赛门铁克将如何改变销售模式。

结语

赛门铁克会继续持有强大的产品套组,其移动安全平台也具有很大潜力,但是McAfee在利润方面更胜一筹。McAfee投入了很多时间吸引第三方的技术合作商,目的是将它的中央策略管理控制台与ePolicy Orchestrator结合起来。McAfee在开发基于硬件的安全技术,其端点加密技术非常厉害。合作商认为McAfee的渠道项目的利润更为客观。赛门铁克还会保持几年的势头,但是这家公司的产品战略没有什么特点,所以它的产品路线图和渠道项目会做出什么改变还是个未知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