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问题困扰黑莓10进入英国政府

安全问题困扰黑莓10进入英国政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英国政府禁止雇员使用Z10手机这一规定,BlackBerry和英国情报部门都表示,此事与Z10和BlackBerry 10 软件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无关。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5月13日

关键字: 黑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卫报的一篇文章,黑莓最新的Z10手机由于安全性不佳,被英国政府禁止在政府部门内使用。该文章的消息来源据说是英国国家通信情报局下属的负责信息安全评估的机构-电子通信安全小组(CESG),该机构认为Z10手机和它所使用的BlackBerry 10 软件,包括黑莓实现工作和生活分离效果的创新的BlackBerry Balance 功能无法满足政府部门对于信息安全的需求。

这个消息对于黑莓公司可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因为目前黑莓公司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完全依赖于BlackBerry 10了。黑莓手机最大的卖点就在于其系统的安全性 ,而BlackBerry 7.1系统在2012年底也通过了CESG 的审批。现在唯一的问题是,黑莓公司和CESG都没有公开承认Z10其上的黑莓10操作系统被英国政府部门禁止使用。

以下是CESG的原文:

“关于黑莓10系统平台在政府中的使用问题还需要与黑莓公司进一步讨论。我们还没有对黑莓10系统平台进行正式测试,不过我们预计能在今年夏天出台一份有关手机系统平台在政府部门内部使用的指导意见。这份指导意见会囊括包括黑莓10在内的多款智能手机平台。”

“我们与黑莓公司在安全领域已经合作了很多年,这让我们有信心与黑莓一起实现黑莓10系统针对英国政府部门的安全解决方案。”

而黑莓公司则将卫报和其它媒体上的类似言论定义为“错误和有误导性的言论”,黑莓公司认为:

“黑莓公司与CESG有长期的合作背景,而且黑莓系统在遵循CESG指导纲领的前提下,也是唯一被批准可以用于“保密”使用环境的手机系统。在严格的和绝对必要给予高度保密的通信传输环境下才需要这种程度的批准。”

“由于政府保护评分方案评审和新的CESG商业产品保证计划这两种预结构化的批准流程存在时间差,导致黑莓10无法获得相同的批准等级。”

黑莓公司还表示,黑莓10系统在美国和德国已经完成了全部认证和批准流程,希望英国政府也能尽快准许黑莓10在政府部门使用。

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我想事实正如卫报的消息来源所述的那样,黑莓Z10手机在某个安全测试上出现了问题,导致CESG要黑莓公司先解决该问题再重新进行测试。这就是所谓的“需要进一步讨论”,而 CESG表示“我们还没有对黑莓10系统平台进行正式测试”,这可能意味着安全测试没有完全进行到底。

不管怎么说,这些消息并没有真正说明Z10或者黑莓10系统已经被英国政府和安全部门抛弃了。可能我们很快会看到黑莓公司推出黑莓10系统的升级版本或者补丁,然后CESG会重新对其进行评测。

到目前为止,黑莓所宣传的安全性还是受到业界广泛认可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