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赛门铁克2013财年实现创纪录收入 Non-GAAP每股盈余获得两位数增长

赛门铁克2013财年实现创纪录收入 Non-GAAP每股盈余获得两位数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纳斯达克:SYMC)今天公布了2013财年第四财季和2013财年全年(截至2013年3月29日)的业绩。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财报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5月09日 综合消息: 赛门铁克公司(纳斯达克:SYMC)今天公布了2013财年第四财季和2013财年全年(截至2013年3月29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四财季收入为17.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增长5%。依据GAAP列报的2013财年全年收入为69.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增长5%。

赛门铁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贝内特(Steve Bennett)表示:“在领导层发生重大变革以及公司进行战略转型的这一年,公司团队依然将业务发展放在了首位,并取得了超乎预期的业绩。2014财年,我们将继续专注于运营变革和业务重新定位,为更好地执行长远的运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面临的机遇将会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和股东带来截然不同的体验,我对此深信不疑。”

赛门铁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eer表示:“赛门铁克在第四财季取得了超乎预期的骄人业绩,这得益于备份业务的两位数增长,以及我们在数据防泄露及其他信息安全业务领域的实力增长。2013财年,在备份业务和信息安全业务的成功推动下,我们的收入和递延收入均创造了历史记录,在货币汇率调整后,依据Non-GAAP列报的营业利润率增长了60个基准点,而依据Non-GAAP列报的每股盈余也呈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态势。”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业绩:

· 依据GAAP列报,2013财年第四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14.4%,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率为11.4%。

· 依据GAAP列报,2013财年第四财季的净收入为1.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5.59亿美元。

· 依据GAAP列报,2013财年第四财季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26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76美元。

· 依据GAAP列报,截至2013年3月29日的递延收入为40.17亿美元,而截至2012年3月30日的递延收入为39.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增长3%。

· 2013财年第四财季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6.1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现金流为6.87亿美元。

依据GAAP列报的2013财年业绩

· 依据GAAP列报,2013财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6.3%,而2012财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6.0%。

· 依据GAAP列报,2013财年的净收入为7.65亿美元,而2012财年的净收入为11.72亿美元。

· 依据GAAP列报,2013财年的稀释每股盈余为1.08美元,而2012财年的稀释每股盈余为1.57美元。

· 2013财年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5.93亿美元,而2012财年的现金流为19.01亿美元。2013财年资本支出总额为3.36亿美元,产生12.6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依据GAAP列报的业绩较去年同期发生的变化在预期范围内,因为2012财年业绩计入了赛门铁克出售华为赛门铁克合资企业股权而造成的一次性影响。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2013财年第四财季业绩:

· 依据Non-GAAP列报,2013财年第四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23.9%,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率为22.2%。

· 依据Non-GAAP列报,2013财年第四财季的净收入为3.1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2.83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1%。

· 依据Non-GAAP列报,2013财年第四财季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44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38美元,年同比增长16%。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2013财年业绩

· 依据Non-GAAP列报,2013财年的营业利润率为25.7%,而2012财年的营业利润率为25.2%。

· 依据Non-GAAP列报,2013财年的净收入为12.58亿美元,而2012财年的净收入为12.01亿美元,增长5%。

· 依据Non-GAAP列报,2013财年的稀释每股盈余为1.77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稀释每股盈余为1.61美元,增长10%。

第四财季业务部门及区域营收重点

· 2013财年第四财季,赛门铁克个人消费类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0%,年同比增长1%(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3%)。

· 安全与合规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0%,年同比增长2%(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4%)。

· 存储和服务器管理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6%,实际及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7%。

· 服务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4%,年同比增长9%(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10%)。

· 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1%,年同比增长2%(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4%)。

·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28%,年同比增长6%(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5%)。

· 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8%,年同比下降4%(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1%)。

· 美洲市场(包括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收入占总收入的54%,实际及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6%。

资本分配

赛门铁克2013财年及第四财季以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收结,共计47.5亿美元(包括将于2013年6月用于收回公司巨额可转债的10亿美元),而2012财年为32.1亿美元,同比增长48%。2013财年第四财季,赛门铁克以每股20.61美元的平均价格回购了700万股,总计1.25亿美元。2013财年,公司以每股16.98美元的平均价格回购了4900万股,总计8.26亿美元。第四财季末,赛门铁克在当前董事会批准的股票回购计划中还剩余12亿美元用于未来回购目的。

赛门铁克董事会宣布,将在2013年6月27日向截至2013年6月19日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每股0.15美元的季度现金股息。除息日为2013年6月17日。

赛门铁克董事会于2013年1月批准了向股东派发季度现金股息计划。未来的股息声明都须经过董事会的批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