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Check Point公布最新研究结果 未知恶意软件数量激增9倍

Check Point公布最新研究结果 未知恶意软件数量激增9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heck Point日前公布了两个研究项目的调查结果,这两个项目分别是“Check Point 2016安全报告”和“端点漏洞:SANS 2016年威胁形势研究”。这两项研究表明IT业界精英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并提出相关的应对建议。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0月18日

关键字: Check Point 安全报告 恶意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heck Point最新研究表明,企业面对的未知恶意软件数量激增9倍;员工平均每4秒钟下载一款新的恶意软件。

  • 钓鱼攻击的数量日益攀升
  • 80%的受访企业受到攻击
  • 黑客喜用电子邮件和社交工程策动攻击

全球性的专注于安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 Point以色列捷邦安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NASDAQ: CHKP)日前公布了两个研究项目的调查结果,这两个项目分别是“Check Point 2016安全报告”和“端点漏洞:SANS 2016年威胁形势研究”。有鉴于现今企业需要不断加强保护机制抵御多变的网络威胁,这两项研究表明IT业界精英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并提出相关的应对建议。

这是Check Point所发表的第4份年度安全报告,该公司的研究人员对全球超过3.1万个Check Point网关的活动进行了分析,展示了企业遇到已知和未知恶意软件的详细情况、攻击趋势,以及移动设备日益增加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此外,研究人员还评测了成功的漏洞对于企业的影响,以及补救成本以外的费用。

在与安全教育和研究团体SANS Institute携手进行的“SANS 2016年威胁形势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全球300多位IT和安全专家进行了采访,了解企业在现实世界遇到的威胁;威胁何时及以何种方式演变成严重事故;哪种威胁的影响最大;企业在保护自身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

Check Point总裁Amnon Bar-Lev表示:“随着每分钟涌现出数十亿个新的连接,世界的全球化连接程度有增无已。云、移动性和物联网等创新技术不断涌现,这改变我们部署、使用以及保护技术安全的方式。越来越多的恶意软件闯入了我们的生态系统,而传统安全技术对此无计可施。企业要保持其领导地位必需对未见到、不了解或不受控制的事物先发制人,在攻击出现之前便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Check Point安全报告”和“SANS 2016年威胁形势研究”展示了整个威胁环境,从网络到端点的各个环节,其重要发现包括:

  • ·未知恶意软件继续指数级和进化式增长。研究人员发现攻击企业的未知恶意软件数量增加了9倍。员工平均每4秒钟便下载了一款新的未知恶意软件,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总体而言,每个月都有1,200万种新的恶意软件病毒出现,过去两年发现的新恶意软件数量超过了过去10年发现的数量总和。
  • ·移动设备的安全相对滞后。在用户使用数字媒体的时间中,60%是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移动设备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力,但同时也带来非法访问的问题。虽然员工不希望成为企业网络漏洞的祸首,但五分之一的员工会为企业带来手机恶意软件或恶意Wi-Fi攻击。
  • ·端点成为许多威胁的起点。在受访企业中,端点是最常见的漏洞,也是网络防御最关键的部分,75%的攻击是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此外,39%的端点攻击绕过了网络网关防火墙,当威胁已进入企业后,常规操作只能发现85%的威胁。

从这两份报告均可看出,打造前瞻性的安全首先需要有一个出类拔萃的架构,这样才能应对当前及未来保护IT安全的复杂问题,而这才能使得现代企业得到先进威胁防护、保护移动设备、以及网络的各个关键组件。

要阅读完整的“2016Check Point安全报告”,请访问http://www.checkpointclub.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60&extra=page%3D1;

要阅读“端点漏洞:SANS 2016年威胁形势研究”的完整研究结果,请访问:https://www.checkpoint.com/webinars/sans-2016-threat-landscape-stud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