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中外IT公司联手又一案例:Check Point与央企易华录共拓智慧城市安全

中外IT公司联手又一案例:Check Point与央企易华录共拓智慧城市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heck Point和易华录方面于8月25日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内容,双方将通过技术和服务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云管端”一体化的信息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尤其在工控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和未知威胁防御等领域。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6年8月30日

关键字: Check Point 易华录 战略合作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过去一两年间,不少跨国信息技术公司和国内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拓展中国市场。以色列安全解决方案公司Check Point成为其中最新的一员,它的合作对象是央企易华录及其控股的华录亿动公司,Check Point和易华录方面于8月25日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的内容,双方将通过技术和服务的深度融合,为用户提供“云管端”一体化的信息安全服务和解决方案,尤其在工控安全、移动安全、云安全和未知威胁防御等领域。

中外IT公司联手又一案例:Check Point与央企易华录共拓智慧城市安全

Check Point(以色列捷邦安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是最大的专注于安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在全球VPN及防火墙市场上占有一定的地位和市场份额,产品线覆盖企业和个人安全产品市场。近年来,CheckPoint还并购了Hyperwise和Lacoon Mobile Security,强化升级了原有业务,同时加强了在的移动端的投入。

易华录则是是央企中国华录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根据易华录在官方呈现的信息,该公司立足于将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相结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以智能交通为主体,同时发展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业务,为政府、社会、公众提供公益和增值服务,是政府社会化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其中,智慧城市是易华录的核心业务。易华录总裁林拥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易华录致力于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开拓者’。国内的证券分析师也往往将易华录认定为智慧城市的龙头概念股。

Gartner之前发布报告认为,目前安全产业的利润正从设备向服务倾斜。从Check Point的角度看,和易华录的合作,也是Check Point将其技术方案化的一个过程,而且通过易华录的资源,Check Point也更容易在国内拓展更多的业务资源,尤其是对信息安全比较敏感的政府和公共服务相关业务。Check Point总裁Amnon Bar-Lev也强调:“易华录在中国市场具有强劲实力,我们双方的互补性合作,将可以很好地为中国市场的企业、个人提供其所需的世界级服务。”

据介绍,双方合作预期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将Check Point的成熟解决方案打包进入易华录的智慧城市应用中,第二阶段双方将共同建立以云为中心的基础设施。而在具体的合作内容则包含四个方面:

1. 工控安全及物联网安全领域:借助Check Point在该领域的安全技术优势,协助和推动易华录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远程医疗、公共安全等解决方案的全面安全升级。

2. 数据中心和云服务领域:在易华录的数据中心和云服务解决方案里,结合Check Point在数据安全方面的优势、以及在云计算数据中心安全防护建设中丰富的经验,共同打造具有高可靠性的安全数据中心,并且提供更加安全的云服务。

3. 移动安全领域:通过Check Point领先于业内的移动信息安全技术,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增值运营服务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

4. 未知威胁防护领域:融合Check Point独有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在未知威胁防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另外,易华录会在其“互联网驿站”为Check Point提供专用区域及展板等,可供搭建安全演示展示环境。在安全领域,双方成为彼此的优先合作伙伴。整个安全生态领域结合双方优势开展合作,包括建立联合安全实验室等。

在合作的具体执行层面,易华录总裁林拥军表示:“预计所有这些将会在半年到一年时间内完成。” 除了智慧城市,物联网也会是二者的合作重点。林拥军表示:“未来,物联网将是下一个推动世界高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是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万亿级市场。易华录及华录亿动与Check Point公司的合作将搭上物联网发展的浪潮,为所有与物联网相关企业提供所需要的世界级技术。”

中外IT公司联手又一案例:Check Point与央企易华录共拓智慧城市安全

Check Point总裁Amnon Bar-Lev(左)与易华录总裁林拥军(右)

Check Point与易华录的战略合作签署会于Check Point在上海于同期召开的Check Point Experience大会上举行。Check Point全球总裁Amnon Bar-Lev此次在大会上分享了“Check Point领先一步的安全愿景”的主题演讲,因为 Check Point在安全产品线上的技术储备不断丰富,北亚洲区总裁罗杉则希望在大会上传递“面对威胁时,能够想到Check Point始于防火墙,但是不止是防火墙”的信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