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Intel正在计划出售其安全业务部门

Intel正在计划出售其安全业务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指出,英特尔公司正在寻求出售其旗下英特尔安全部门。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6月28日

关键字: Intel Security 出售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正在计划出售其安全业务部门

形势已经不可逆转。

据报道指出,英特尔公司正在寻求出售其旗下英特尔安全部门。

《金融时报》报道称,Intel这家IT巨头正在调查英特尔安全网络安全业务的可能处理方式。这部分选项具体包括将原名为McAfee的安全软件业务进行整体出售——英特尔公司于2010年8月以77亿美元天价收购McAfee。不过由于目前正在与各银行业人士探讨安全业务的处理办法,英特尔公司表示暂不便对此做出评论。

考虑到未来持续增长的安全威胁与现有强大现金流的支持,已经有多家私募基金表达了收购或者投资各网络安全企业的愿望,由此看来英特尔安全部门的出路应该不成问题。

Bain Capital公司最近将Blue Coat Systems以46.5亿美元价格出售给赛门铁克,几乎相当于其去年买下这家网络安全与性能优化厂商花掉的24亿美元的两倍。不过Blue Coat公司的例子并不足以指导当下的安全业务交易,毕竟融资与快速周转前景已经不像当初那么乐观,当下的市场状况可能已经见顶或者至少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平稳。

无论如何,英特尔安全部门的出售代表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安全业务交易活动,因此可能需要由大量私募股权投资者组成财团来加以支持。

英特尔公司本身由于近年来不断萎缩的PC市场规模而受到整体打击。最近,这位IT巨头宣布裁撤12000个工作岗位,旨在将关注重点重新集中到云计算相关芯片身上。

早在2010年收购McAfee时,英特尔方面原本希望将网络安全功能嵌入至自家芯片当中。当时英特尔公司各高管表示,他们希望让安全性成为除功耗与连接性之外的第三大芯片功能支柱。

英特尔公司计划将安全机制纳入多种设备当中——从智能手机到电视再到提款机设备。McAfee业务在被收购后拆分为消费级与企业级两大安全软件门类,旨在分别立足于硬件以及芯片与组件层级提供安全支持。然而无论英特尔公司的工程师们有多么天才,在安全生态系统当中实现预期目标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而且此次收购也受到来自多方的严厉批评,这些反对者们表示英特尔花了大价钱,但买回来的技术成果并没能与其核心芯片制造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无论如何,英特尔公司的战略确实没能达成预期的效果,部分原因在于其业务开始转向移动与云计算领域,另外威胁环境亦有所变化(包括APT以及斯诺登事件带来的企业保密性问题等)。就目前而言,企业领域的大数据分析与物联网设备保护已经成为网络安全行业的焦点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