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美国黑客入侵汽车远程驾驶 汽车安全成迫切问题

美国黑客入侵汽车远程驾驶 汽车安全成迫切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随着汽车的不断智能化,对汽车网络安全的顾虑也日益加深。日前,就有黑客成功地远程控制一辆汽车,并借此来提高人们对于安全的重视。

来源:新浪网 2015年7月23日

关键字: 黑客入侵 物联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来,随着汽车的不断智能化,对汽车网络安全的顾虑也日益加深。日前,就有黑客成功地远程控制一辆汽车,并借此来提高人们对于安全的重视。

据连线报道,这两位黑客是相关技术的研究人员,在该次试验中,两位安全研究员Charlie Miller和Chris Valasek向人们展示了如何利用“零日漏洞”远程通过车载娱乐系统控制一辆切诺基吉普车。他们让一位不知情的人驾驶这辆车,然后他们通过远程的方式打开了汽车的空调、广播和雨刮器。

如果这还不算什么,那么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恐怖多了。这两位黑客开始介入汽车的运行,驾驶汽车的人发现车子的车速不对,开始慌张,最终将汽车停在一个斜坡上。这一实验让汽车安全变成了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美国国会也开始对这一问题感兴趣了。雷锋网消息,近日,两位美国参议员提议应该在汽车的机动程序中提供更多的防入侵保护,尤其是在那些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关键部位。

他们提出了一个“汽车监控法案”,该法案将责成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为保护车辆和司机的数据建立国家标准。

参议员Edward Markey在一份声明中称:“司机不应该必须在联网和安全之间做出选择,我们需要明确的规则来保护车辆和美国家庭的数据免受黑客的侵害。”

此外,该法案还建议设立一个网络展板,可以让消费者知晓哪些汽车制造商达到了最低的安全标准。

现在的汽车制造商为了能用上最新的技术,甚至不惜将用户数据置于“裸奔”的境地中,希望这样的立法能够对汽车制造商进行约束,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汽车互联体验,也为日后更安全的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打好基础。

而关于上述车辆出现的漏洞,该汽车的生产商克莱斯勒已经提供了软件升级,希望汽车车主尽快下载并人工安装该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