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入侵摩根大通黑客被捕

入侵摩根大通黑客被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10月初,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再次被爆黑客入侵,7600万家庭和700万小型企业的信息泄露。时隔一年之后,入侵摩根大通的黑客终于被绳之以法了。

作者:FreeBuf.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6 10:07:09

关键字: 黑客入侵 摩根大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背景

去年10月初,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再次被爆黑客入侵,7600万家庭和700万小型企业的信息泄露。泄露的数据包括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大通内部系统中的相关信息(但不包括账号、密码和社会安全号码等)。

如此骇人听闻的新闻震惊了整个金融和安全圈,随后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就打算在未来5年内将安全预算翻一倍,也就是要达到5亿美元。

邪终不能胜正

时隔一年之后,入侵摩根大通的黑客终于被绳之以法了。美国纽约南部法庭起诉了3个黑客,原因是他们入侵了多个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

这三个黑客在2012年至2015年上半年至少入侵了9个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商券和一些主要的商业新闻杂志,窃取超过1亿用户的信息。

这三位黑客分别是Gery Shalon、Ziv Orenstein和Joshua Samuel Aaron,被指控的罪名共计23条,包括黑客入侵、身份窃取、金融欺诈、洗黑钱等。

除了上述一份起诉状之外,还有另外一份起诉状,指控的是另外一个黑客,叫做Anthony Murgio,因对摩根大通发动网络攻击和非法交易比特币已被捕。

摩根大通发言人Patricia Wexler称:

“我们非常感激执法部门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正如我们现在做的,我们将会继续配合执法部门与网络犯罪斗争到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