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加拿大政府遭网络攻击 Anonymous声称负责

加拿大政府遭网络攻击 Anonymous声称负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加拿大一位政府高官周三表示,该国联邦政府遭遇了网络攻击,导致部分政府网站速度变慢或无法访问。

来源:新浪网 2015年6月19日

关键字: 加拿大 网络攻击 黑客入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加拿大一位政府高官周三表示,该国联邦政府遭遇了网络攻击,导致部分政府网站速度变慢或无法访问。

受到此次攻击影响的网站可能包括加拿大国库部,该部门负责加拿大联邦公共服务的日常管理事宜。

加拿大国库部部长托尼·克莱蒙特(Tony Clement)通过个人Twitter帐号说:“今天证实,加拿大政府服务器遭遇网络攻击。”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攻击源自所谓的DoS(拒绝服务攻击)。在这种攻击中,黑客通过发送海量请求降低网站访问速度,甚至令网站瘫痪。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攻击大约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1:30开始,但复杂度并不高,政府仍然可以应对。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尚未作出回应。

本周三,一段号称来自黑客组织Anonymous的YouTube视频声称对此次攻击负责,并表示此举是为了抗议加拿大参议院和政府最近通过立法加强了该国间谍机构的权力。

与其他国家的政府一样,加拿大也表示该国之前也曾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