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启明星辰UTM 让网络安全化繁为简

启明星辰UTM 让网络安全化繁为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企业网络安全不能依赖一两个单独架构的安全产品。在此背景下,UTM(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作为立体防御的安全网关,从面世就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启明星辰联合网御星云及时发声音,于7月14日在北京举行了UTM产品媒体沟通会。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2日

关键字: 启明星辰 网御星云 UT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业界对网络安全的关注仍在持续升温,在诸多安全产品中,防火墙能够有效防止黑客的恶意攻击,电子认证系统能够保证客户端的可信性,VPN能够确保信息在互联网上不被窃听……然而,安全事件仍屡有发生,旧有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为了抵御各种威胁,多采用叠加的部署方式,这就面临很多问题,包括多次拆包带来的高延迟和低效率;叠加部署使得网络架构环境复杂,不易于故障排查;同时带来管理混乱和高附加成本的问题。

诚然,在中小企业的实践中,搭建很多各自相对独立的网络安全防护系统需要大量的资金、人力的投入,但仍然无法控制员工的上网行为、内部网络的访问行为以及计算机用户的操作行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企业网络安全不能依赖一两个单独架构的安全产品。在此背景下,UTM(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作为立体防御的安全网关,从面世就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启明星辰联合网御星云及时发声音,于7月14日在北京举行了UTM产品媒体沟通会。启明星辰网关产品的产品经理黄涛表示,以防火墙为核心的UTM产品的出现是必然的,集成了防病毒、Web防护、VPN等功能的统一威胁管理设备能很好的规避以上问题。

启明星辰UTM  让网络安全化繁为简

启明星辰、网御星云UTM产品媒体沟通会现场

UTM经过2006到07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网络安全产品中的一员大将,启明星辰的UTM产品也在市场中有一席之地。启明星辰网管产品线负责人,集团VP高鹏表示:“在第三方调研机构赛迪顾问(CCID)发布的《2014-2015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显示,启明星辰UTM产品凭借在政府和金融行业的优势,以18.1%的市场份额继续占据市场第一。这首先离不开用户对启明星辰UTM产品的认可和支持,也离不开集团多年来大力持续的研发努力。”

随着网络安全情况的不断变化,基于“下一代安全架构”理念,启明星辰、网御星云UTM安全网关目标是“随需而变”,跟随市场安全需求以及用户的要求,从研发之初即采用了构建在专用硬件平台和实时操作系统上高度模块化的统一安全引擎,集成了状态检测防火墙、VPN、网关防病毒、入侵防护(IPS)、上网行为管理、反垃圾邮件等安全防护功能,阻挡多种类型的安全威胁。

启明星辰UTM  让网络安全化繁为简

启明星辰、网御星云统一威胁管理UTM

启明星辰安全网关使用了独有的智能安全操作系统——VSP操作系统,可平衡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可靠性。此次新升级的UTM产品的其主要特点包括:多虚拟化的设计解决了云端环境中多租户分别接入的安全防护问题,各租户均享有独立的系统资源、管理员、安全防护策略,保障高安全性的同时降低了企业投资成本;数据库协议访问控制及精准的数据库行为审计,结合已有的web安全防护,形成防御、控制和事后审计的完整解决方案,保证关键数据不被泄露;多达11种的用户行为统计方式和对网页内容、邮件内容、论坛发帖的详细统计,保证关键网络行为及内容可记录、跟踪,完全满足合规性要求;网关级的APT解决方案——私有云防护最大程度上利用了网络中现有安全设备资源,同时对未知威胁和APT实现有效防护,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精准、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方案。

稳定性方面,启明星辰安全网关产品进一步优化了“集群部署”功能以提高易用性,一键式防护策略设置和配置向导,可实现n台(n≥2)安全网关的集群部署,简单管理复杂设备,对用户认证客户端、vpn客户端进行统一整合,减少用户使用过程中的软件冗余,降低设备管理成本。同时,各安全网关之间互为备份,当集群节点之一故障时能够实现秒级切换,切换过程不会给用户任何传输数据中断感,从而保障用户业务永不中断。

启明星辰UTM  让网络安全化繁为简

启明星辰、网御星云 UTM 基本部署情况

启明星辰安全网关的综合安全防护产品,可适应网络边界、云边界、数据中心、虚拟化环境,面对互联网时代激增的网络安全问题,提供应用识别与管控、web安全防护、病毒防护、入侵防护、DDOS攻击等综合防护能力,为政府、军工、企业等客户提供全面的基础设施、关键业务、终端用户的综合安全防护。

启明星辰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基于“下一代安全架构”理念,不断深化技术革新,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先进、高效的产品和安全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