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大势所趋 云展未来”:趋势科技2014云合作伙伴峰会在京召开

“大势所趋 云展未来”:趋势科技2014云合作伙伴峰会在京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趋势科技以“大势所趋 云展未来”为主题的趋势科技2014年云合作伙伴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本次峰会上,趋势科技与合作伙伴探讨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最新发展趋势,并深入解读了趋势科技的合作伙伴战略,以及针对数据中心和云的下一代安全策略。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8月14日

关键字: 趋势科技 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以“大势所趋 云展未来”为主题的趋势科技2014年云合作伙伴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本次峰会上,趋势科技与合作伙伴探讨了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最新发展趋势,并深入解读了趋势科技的合作伙伴战略,以及针对数据中心和云的下一代安全策略。旨在进一步提升渠道合作伙伴的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帮助他们更快速、更充分利用趋势科技安全解决方案在不断增长的市场中获得成功。

数据中心迈向虚拟化和云 安全防护成突出挑战

数据中心是企业信息资源汇聚与交换的中心,同样也是企业保护自身信息资产安全的核心,而威胁防护上的任何疏漏都可能导致无法弥补的损失。而现在,随着云计算技术逐渐展现出其在投资回报率、灵活性、可用性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数据中心加快了从以物理服务器为核心,向虚拟化和云计算演进的进程。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最新的资料显示:2013 年,公共云在中国的市场规模达到48亿元人民币,增长率达到36%。其中,IaaS占10亿元人民币,增长率达到105%。国际权威机构研究预测,到2015年,90%的大型企业都将使用公有云,到2016年,71%的服务器工作负荷都会实现虚拟化,虚拟化与云计算也将成为数据中心的主流。

但随之到来的是安全威胁的迅速进化,这些安全威胁专门针对存储在物理、虚拟和云服务器中的敏感数据,并在复杂性上不断升级,出现了针对性攻击这一对企业数据威胁极高的攻击形式。2013年,有超过7.31 亿条记录因黑客攻击和Web危害而失窃。在实现数据中心现代化的过程中,许多客户尝试使用原有的物理服务器进行安全防护。但是,传统的物理安全应用于边界,不适用于云,限制了虚拟或私有云环境的有效性,导致安全防护的交付往往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成,计算资源在执行安全扫描时出现拥堵等问题,无法满足下一代数据中心要求的高效率。

趋势科技全球CEO陈怡桦表示:“在虚拟化和云计算成为数据中心主流形式的时代,信息已成为组织最具战略性的资产,我们的责任就是赋予企业有效管理风险的能力,帮助企业实现信息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在企业实现数据中心现代化和云迁移的过程中,安全原则不变,但安全方法必须要适应不断进化的安全威胁,进行更深入的变革。”

对于云安全供应商与渠道商来说,虚拟化和云计算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改变了安全产品模式与业务发展逻辑,巨大的市场空间,这给云安全供应商与渠道商带来了机会与挑战。只有基于虚拟化与云计算环境下的安全解决方案,并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才能以把握销售机会,更好的服务客户。

全新逻辑防护下一代数据中心 智能感知释放商业价值

在看到传统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应用于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弊端之后,我们知道,下一代数据中心的防护体系应在不影响效能的前提下,具备与最新威胁相抗衡的能力。所以,下一代数据中心安全防护策略必须具备全新的防护逻辑,策略本身应该针对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进行优化,能够覆盖数据中心和云的全面功能,整体性的满足入侵防护、防恶意软件、应用程序扫描等安全任务。同时,其还应该具备智能、动态配置和策略实施的自适应能力,对工作负荷与应用的感知能力。

针对虚拟化与云计算环境下的安全防护需求,趋势科技紧密整合了VMware vShield Endpoint API,推出了不需在每一个虚拟机中安装代理程序就能提供保护的病毒防护技术,从而降低内存与中央处理器的负载。而伴随“无代理”病毒防护技术的成功,趋势科技也开始提供搭载该项技术的Deep Security,其完全抛弃了传统防毒的概念,从虚拟化底层的防护入手,其在资源消耗方面的节省使得组织可以大幅提升虚拟机密度,从而降低了企业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

为了帮助合作伙伴更好的把握销售机会,趋势科技在安全解决方案中融合了产品的多元化组合,涵盖虚拟化和云计算、融合基础设施、安全管理等多种领域,这些解决方案已经被纳入到趋势科技渠道销售体系之中。通过捆绑趋势科技解决方案与战略合作伙伴(如VMware、亚马逊、惠普、IBM、微软)的产品和服务,渠道合作伙伴可以帮助用户提升价值,同时提高自身的销售和盈利能力。

陈怡桦指出:“虚拟化与云计算在数据中心的深入应用改变了安全防护的环境与需求,同样也给安全供应商与渠道商巨大的商业机会。我们除了整合了诸多创新的云安全技术,推出更富竞争力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还结合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佳应用实践,经过对方案进行综合评估,以建立一个结构单一、更具凝聚力的计划,它可以有效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推动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