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美国建立数字服务部门 网络信息安全再获关注

美国建立数字服务部门 网络信息安全再获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白宫宣布美国政府已成立了一个全新的数字服务部门团队以负责美国医保等诸多政府网站的数据服务。

来源:凤凰网 2014年8月13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美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8月11日宣布,美国政府已成立了一个全新的数字服务部门团队(US Digital Service,简称USDS),以负责美国医保等诸多政府网站的数据服务。该团队由前谷歌网站管理人员麦克·迪克森挂帅。今年团队的预算额度高达2000万美元。

美国白宫曾在今年2月12日正式推出一项可自愿加入的“网络安全框架”项目,旨在加强电力、运输和电信等所谓“关键基础设施”部门的网络安全。白宫当时在声明中表示,通过该框架,美国私营企业和政府部门可以联手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与适应性。本次白宫为政府官方网站成立USDS,是在网络安全框架之下第一次为政府本身而不是企业用户成立服务团队,USDS的信息安全深层任务也值得挖掘。

美国政府首席信息官史蒂文·范·洛克尔是其中的关键人物。范·洛克尔曾在今年5月举行的美国国土安全参议院会议上极力呼吁,美国政府应在网络安全领域投入远比现在更大的资金和精力,来完成政府方面的升级换代。而就是在网络安全这一议程,范·洛克尔提出了设立USDS部门的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范·洛克尔当时申请的部门名称为“信息科技监管与改革部门”,而本次美国政府选择了 “数字服务部门”这一更为中立的名称,并把团队意义的宣传重点调整为“维持网站稳定性”。范·洛克尔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终于有了自己的数字服务部门,希望能为所有的政府网站建立稳定可靠的运营环境,并向外推广。

事实上,中国同类公司也迎来了在全球信息安全战略升级过程中拓展市场的机遇。A股公司中,涉及政府网站数字与信息安全服务的不在少数。北信源[-0.74%资金研报]主要为政府机构提供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安全审计系统等数据安全服务。启明信息[-0.50%资金研报]拥有完备的互联网行为管控平台,公司收入中40%来自于政府客户。美亚柏科[3.21%资金研报]主营业务具体包括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和网络信息安全产品两大产品系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