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斯诺登称NSA信息安全项目或误伤普通网络用户

斯诺登称NSA信息安全项目或误伤普通网络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近期表示,美国政府正在推进一个名为“MonsterMind”的信息安全响应项目,这一项目对入侵者的反制有可能误伤正常的互联网用户。

来源:新浪网 2014年8月14日

关键字: 斯诺登 信息安全 互联网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近期表示,美国政府正在推进一个名为“MonsterMind”的信息安全响应项目,这一项目对入侵者的反制有可能误伤正常的互联网用户。

在接受采访时,斯诺登首次透露,美国政府正在推进一个信息安全响应项目,能自动探测并拦截出现的信息安全攻击。这一名为“MonsterMind”的项目并不仅仅是防御性的。一旦系统拦截到攻击,那么就会自动对攻击来源进行反制。

斯诺登表示,这将带来问题,因为技术精湛的黑客能够伪装自己的位置。他表示,一名黑客实际位置在某一国家,但可以伪装成攻击来自另一个国家,而美国这一系统的反制有可能误伤正常的互联网用户。

另外,斯诺登还透露,两年前,在叙利亚内战过程中,叙利亚全国的互联网陷入瘫痪,而NSA的黑客团队应当对此负责。

斯诺登的这一说法意义重大。此前许多观察家认为,其他方面应当对当时的断网事故负责,其中包括叙利亚的阿萨德政府、同情叙利亚政府的黑客,或是以色列。

而根据斯诺登的说法,当时,NSA的黑客团队试图侵入以色列主要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一个关键设备。叙利亚只有一家大型ISP,因此很容易成为窃听目标。如果在其网络上设置后门,那么美国政府将可以获得叙利亚国内几乎所有的数字通信内容,这将成为重要的情报优势。

不过,NSA的黑客团队在侵入这一设备的过程中遭遇了问题,导致了设备故障。由于这一设备对叙利亚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因此整个叙利亚的互联网都陷入瘫痪。这一事件非常讽刺,因为当时美国政府的其他部门都在尽一切努力确保叙利亚的互联网畅通。

斯诺登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讲述了这一情况。这篇报道显示:“某天,一名情报部门官员告诉他,NSA的黑客部门TAO曾于2012年尝试,在叙利亚主要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核心路由器中远程安装一个后门,当时叙利亚正在内战过程中。通过这样做,NSA将可以获得叙利亚国内的很大一部分电子邮件和其他互联网流量。不过,在执行过程中出了一些差错,导致这一路由器彻底不再运行。这一路由器的故障导致叙利亚的互联网突然瘫痪,而公众并不知道美国政府应当对此负责。”

NSA尚未对《连线》杂志的这一报道做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