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微软可能计划买下曾指责Active Directory存在漏洞的安全企业

微软可能计划买下曾指责Active Directory存在漏洞的安全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微软对以色列厂商Aorato的说法表示不屑一顾,但仍有意用2亿美元对后者进行收购。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7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收购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报道,微软正在着手谈判、意欲开出2亿美元价码对以色列安全企业Aorato进行收购——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上个礼拜后者才曝光称微软的Active Directory当中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

Aorato公司由来自以色列国防军的前任黑客们所组建,其推出的产品专门负责检测针对Active Directory的恶意攻击活动。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这笔收购交易将在两个月之内彻底结束。

该报道还提到,Aorato公司副总裁Tal Be’ery曾在详尽评论一次攻击活动时指出,Active Directory当中的安全漏洞可能允许攻击者变更用户的密码内容、甚至“彻底冒充成受害者以访问各项企业服务,例如远程桌面协议以及Outlook Web Access。”

他同时表示,该漏洞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可能导致“日志事件忽略掉识别恶意攻击活动的重要征兆,从而让攻击者得以避过事件日志并成功实现入侵,最终让基于日志的SIEM(即安全信息与事件管理)及大数据安全分析机制在这类高级攻击活动中变得无所适从。”

攻击者能够借此将用户从Kerberos验证机制推向已经相当陈旧的Windows NT Lan管理器(简称NTLM)机制,Be’ery指出,这时候攻击者就可以利用广为人知的Pass-the-Hash手段绕过NTLM散列、从而变更受害者的密码内容。

微软方面针对这一结论作出了回应,表示此类攻击能够受到Kerberos机制的严格控制、并援引官方说明文档中的内容解答了如何抵御这类攻击活动。

不过微软并没有正面回应Be’ery在声明中提到的核心问题,即包含特定NTLM活动监控的Windows日志系统无法识别出此类攻击。“也就是说,微软没有向用户提出警告、没有给出法务数据、甚至没有说明真实世界中是否出现过这类攻击活动,”他补充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