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赛可达实验室: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搭建桥梁

赛可达实验室: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搭建桥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安全威胁,让用户更加了解安全产业,鼓励技术创新,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品,使中国网络安全产品品牌扬名世界,赛可达实验室举办了2014战略发布会。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9日

关键字: 赛可达实验室 网络安全 经验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4月29日 综合消息:网络安全产品是网络安全的基石,网络安全厂商在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棱镜门”之后,近期爆发“心脏出血”漏洞及XP“退役”再次引发中国用户对网络安全的忧虑。为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安全威胁,让用户更加了解安全产业,鼓励技术创新,打造世界级的网络安全产品,使中国网络安全产品品牌扬名世界,赛可达实验室举办了2014战略发布会。

赛可达实验室: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搭建桥梁

会上,赛可达实验室主任宋继忠就提出了赛可达实验室的十六字方针——“专业测评 安全网络 助力企业 走向世界”。2012年成立的赛可达实验室虽然年轻但是发展迅速,而现在第三方测评和认证除了来自政府,民间的第三方测评认证也成为了重要的一环,特别是在推动厂商进行品牌建设、市场推广和走向国际方面,这是政府测评所无法做到的。

在当今中国出口产品越来越高新和智能化的态势下,安全成为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而市场中的一个有国际化影响的第三方测评机构是一个链状市场中不可缺少的。

中关村“村干部”陆江副处长也参与了此次会议,他表示“助力企业 走向世界”是中关村管委会的主要工作,管委会的国际处也制定了相应的行动计划来支持企业的国际化。对企业来说,整合资源,利用国外的市场来开拓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如果我们能利用好国际资源和人才,这又是很好的机遇。鉴于信息安全是国家的首要战略,这为信息安全企业创立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大环境。

可喜的是,园区内很多企业已经和赛可达实验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中关村管委会也提供了相应的资金支持,这个导向表明了管委会对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支持。管委会也希望各个企业提前布局,支持像赛可达这样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第三方机构来为全区企业提供坚实的支持。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常务副主任陈建民与会表示,作为与赛可达实验室相类似的单位,也想与赛可达相互学习。希望国内企业尤其是安全厂商能够真正的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去改变。现在政治安全作为国家的策略的第一位,而保证政治安全的首要因素就是网络安全,这给国内的众安全厂商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和挑战。此次参会希望与西海岸研究室一起对国内的信息安全产品能有更大的帮助,使国内的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

微软的互联网安全总监包瑞忠先生就XP退役与网络安全的关系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对于用户来说,“裸奔”的XP是存在安全问题,而更换其他系统面临更多的支出,XP用户只能做一些被动的准备,例如打开防火墙和安装一些防毒软件。而现今越来越多的社交型和金融支付型应用越来越多和日益重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所以建立业界的合作机制,保证病毒及解决方案的共享迫在眉睫。

网康科技的熊英总监也分享了安全经验,他表示,在现今这个环境下,企业应该更加有担当。面对近期的安全漏洞问题,首先,网康评估了一万五千多家用户,对自己的安全产品进行了自查。其次,用业界公开的漏洞扫描工具又进行了反复的扫描和测试,并向用户通报了自查情况,同时漏洞实验室也启动了应急机制。

另外,业界近几年一直在强调安全厂商之间的合作,现在也看到了很多具有不同技术背景的厂商之间的合作,比如网康与360的合作。安全厂商看到了与国外同行的差距,也确实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还是有很多的发力方向,不应妄自菲薄。安全企业要做的事情很多,但现阶段最重要的是两个方面,一是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这是实现安全的前提,二是希望通过不懈工作去强化用户认知。

腾讯的安全总监刘总也分享了腾讯为XP提供安全解决方案的经验,他表示,腾讯除了提供大家熟知的及时沟通软件产品外在安全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腾讯作为一个安全厂商也在思考要用何种方式来帮助广大用户平稳度过此时期来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据此,腾讯在产品方面推出了XP的专版,提供多级的防护引擎,微软也会在未来给腾讯提供系统级的安全技术支持,而在XP退役前期腾讯就联合了其他厂商制定了防御计划以此保护用户。

金山网络的总监赵敏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XP虽然不再提供补丁,但其他的安全厂商还是会保护用户,比如加强了对全球的漏洞的监控,对此进行实时的技术评估,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金山也有响应的保险赔付,以此种手段来保护用户在后XP时代的安全。

最后宋继忠回顾了赛可达实验室过去所做的工作,以及展望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在过去的两年中,科学测评是赛可达实验的工作基础和重点。拥有两个CHECKMARK证书的赛可达实验室进行了七、八十次的测试,且在测试中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了相应的调,特别强调了测评报告的全面和权威性,让厂商可以用于市场推广和宣传,甚至用于招标过程中,这也体现了第三方的作用。

与此同时,赛可达也重视于第一测试方案的建设,这也参考国内外的方案和配合各厂商,以发展出适合市场需求的方案。第二第三方测试平台的建设,也推动技术交流,参加了微软总部特邀的技术会议MSRA等。在近期出现一系列安全问题的时候,赛可达也随时同合作伙伴密切联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