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赛可达发布2016最新全球中文PC杀毒软件保护能力横评报告

赛可达发布2016最新全球中文PC杀毒软件保护能力横评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可达实验室发布了2016年6月份17款中文PC杀毒软件保护能力测评报告。本次横评依然遵循赛可达实验室严格的测试方法,测试项目分为 “ 静态扫描”、“动态测试”、“清除能力测试”、“恶意网站拦截”四大类。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8月1日

关键字: 赛可达实验室 杀毒软件 测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际知名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赛可达实验室发布了2016年6月份17款中文PC杀毒软件保护能力测评报告。本次横评依然遵循赛可达实验室 严格的测试方法,采用Windows 8.1简体中文版(64位)作为测试平台,使用了共计6,000个中国区常见的病毒样本。实验室搭建并模拟了真实的中国电脑用户环境,测试样机安装了超过 15款中国用户常用的软件。参测的17款杀毒软件都是从厂商官方网站下载的公众版本。本次测试项目分为 “ 静态扫描”、“动态测试”、“清除能力测试”、“恶意网站拦截”四大类。

静态扫描

在本次静态扫描测试中,大部分产品的分数差距依旧不明显,于上次测试中表现欠佳的McAfee在短短时间内也明显找回状态,静态扫描检测率上升了30个百 分点,但国内部分杀毒软件在此次测试中表现优异,腾讯、百度、360名列前茅,总体来讲,本次受测产品静态扫描检测率均超过为80%。

静态扫描检测率

动态测试

动态测试的主要测试方式包括下载保护、文件复制和目录浏览。在本次动态测试中,腾讯的表现尤其突出,动态检测率为99.45%,百度及360也紧跟其后,检测率均超过98%,而上次表现尤佳的卡巴斯基成绩出现下滑,仅排名第12。

动态检测率

清除能力测试

本次清除能力测试主要测试17款中文杀毒软件对感染型病毒样本清除的能力,测试感染型病毒样本家族名称包括Bonka、 ChineseHacker、DiskGen、Dropper、Golem、HanKu、Loader、Magister、Neshta、Parite 等。在本次测试中,国内外14家杀毒软件表现十分可喜,对感染型病毒的清除率都达到了100%。

清除能力

恶意网站拦截能力

本次检测结果显示,在对新的钓鱼网站防御拦截能力上,17款杀毒软件表现参差不齐,360、腾讯和卡巴斯基位居前三名。

恶意网站拦截率


测试总结

国产杀毒软件的在本次横评中表现优异,国外杀软产品在地区化方面亟待提升。为了更全面的去衡量一款杀毒软件的优势以及不足,建议长期关注赛可达实验室网站。本次完整测试报告,可在赛可达实验室官方网站下载(http://www.skdlabs.com/cert/ceb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