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首都网络安全日”宣传活动走进中关村

“首都网络安全日”宣传活动走进中关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宣传活动23日走进中关村,并举办了“企业级信息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暨中关村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移动计算工作组成立仪式”。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4年4月25日

关键字: 中关村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4月25日 综合消息:“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宣传活动23日走进中关村,并举办了“企业级信息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暨中关村信息安全产业联盟移动计算工作组成立仪式”。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交流移动互联网发展给政府、企业信息化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方法,保护国家和企业信息资产安全,推进我国企业移动计算系统建设健康发展。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党委副书记孙鸿博表示,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的中心,云集了全国70%以上的大型门户网站,网络资源非常丰富,是名副其 实的网络之都。北京市将每年4月29日设为首都网络安全日,旨在倡导首都各界和广大网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说,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大数据的爆发式增长,随着数据价值被人们逐步地认识,保障信息安全已成为当务之急。中关村在互联网信息安全、基础网络信息安全,以及针对关键数据的信息安全领域掌握了大量的关键技术。

宣鸿表示,今天成立的中关村信息安全产业联盟企业移动计算工作组是为适应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新形势,建立我国企业移动办公安全有序的产业环境而设 立。近期任务是:制定产业各环节技术标准规范,简化不同层面技术对接,提高企业移动业务部署效率;强化应用软件生命期管理,净化计算环境,保证系统安全可 靠。

会议现场,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也就我国网络安全需求、行业现状、解决方案、技术发展及企业移动计算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国已经是一个网络大国,但大而不强。”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玉凯表示,网络大国的标志有七个:网络规模全球第一;网民用户全球第一;国 内域名总数达到1844万个,境内网站达到294万家;2013年全球20大网站,中国的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新浪、搜狐名列其中;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 中中国有3家:华为,中兴通讯,联想;网络购物用户达到3亿;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大而不强也有四个标志:中国信息化排名不断下降;宽 带建设比较落后;自主创新动力不足,关键技术受制于人;我国不同地区间“数字鸿沟”问题突出。

国家信息化专业咨询委员会委员曲成义表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在十个方面需要高度重视:健全国家信息安全立法、政策和标准体系;强化信息安全领域的领 导、组织和管理;做好信息安全顶层设计和战略研究;快速推进我国信息安全基础设施的建设;构筑各部门、领域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与分级保 护和风险评估;促进信息安全技术自主研发和创新;大力发展我国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产业;认真培育信息安全的优秀人才队伍;提升全民信息安全意识与能力。

此次会议由北京市公安局、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主办,中关村信息安全产业联盟承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