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谨慎对待网络广告 洞察移动恶意软件

谨慎对待网络广告 洞察移动恶意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型移动设备缤纷繁杂,带来移动应用的飞速增长,并且使之成为众多黑客和犯罪分子眼中的一块肥肉。近期,网络广告所承载的恶意软件成为移动设备最大的威胁。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4月1日

关键字: 网络广告 恶意软件 梭子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型移动设备缤纷繁杂,带来移动应用的飞速增长,并且使之成为众多黑客和犯罪分子眼中的一块肥肉。近期,网络广告所承载的恶意软件成为移动设备最大的威胁。

  梭子鱼研究专家Daniel Peck对此有深刻的见解:“我已经多次阅读过有关移动恶意软件的研究文章,但还是毫无头绪,几乎没有真实的数字,只有不精确的百分比,这些文章就好比在探索一个移动安全问题时产生的一些想法,但实际意义很小。”

  在Daniel Peck看来,很多文章都滥用了一些词汇,花大量的篇幅去讨论企业应该控制员工上班时间上网的问题。他们很少真正的去讨论移动恶意软件的威胁。“这其实也并不奇怪,就我们生活的当下而言,这其实是很小的威胁。而此类的文章却正越来越受到编辑们的欢迎。”Daniel Peck说道。

  截止2月,移动用户中有五分之一是因为点击了网络广告从而遭到了恶意软件的威胁,这一比例超过2012年5.7%的三倍多。当时网络广告是移动恶意软件的第四大载体。移动设备将会是恶意软件开发者的下一个目标。

  Daniel Peck认为:最佳的防御就是利用常识,小心一些通过广告、电子邮件、社交网络和文本消息带来的欺诈。移动设备或许会成为恶意软件开发者们最为关注的领域。就像电脑一样,最好的防护措施就是保持理智,对来自广告、邮件、社交网络以及文件的欺诈行为保持警惕。

  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网络广告已成为移动设备安全的最大威胁,明智的做法是避免在移动设备上浏览有伤风化的内容。色情内容往往是高效且广为使用的恶意软件传播载体,占恶意攻击的16%,而网络广告为20%。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都在使用移动技术,这同时也增加了移动攻击的威胁性,因此移动安全必须要引起重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